•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经验交流会
  •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9-20 18:47:3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潇

    学习会现场 单昕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尉迟倩影)9月19日,由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主办、廊涿管理处承办的“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廊坊拉开序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省高管局副局长焦宗保,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党办室主任、大学习先进分子,省高管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廊涿管理处、路政支队、服务区职工代表共计320余人参会。

    杨荣博在讲话时强调,一个人好不好学习、善不善于学习,是一种工作状态或者说是“精气神”的外在表现。大学习活动既要落地生根,更要落地有声,一是要做到“学而新”,与时俱进勤学;二是要做到“学而实”,结合实际促学;三是要做到“学而用”,学以致用验学。全处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去学习,在推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把所学所知运用到转变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上,在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上出成果、见成效。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交流分享·借鉴提高”,通过专题片、读信感悟、劝学诵读、分享日记、宣读倡议书等节目,现场高潮迭起,反响热烈。

    专题片《学习之路》《经验之谈》《学以致用》《展望未来》从顶层设计、推进落实、取得成效、美好愿景四个方面生动展示了全局各级各单位大学习活动总体情况,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场下观众深深震撼,河北高速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主持人有感情地朗读《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父亲的拳拳深情,受到了心灵的启迪和震撼。省高速公路路政总队京秦支队遵化大队副大队长苏俐、京沪高速吴桥主线站的机电员田宝新、京秦管理处香河主线站收费员李欢、石安高速改扩建工程总工办负责人李占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读信感悟,在工作中要怎样做人、做事、有追求、有信仰。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廊涿管理处17位一线职工身着汉服作揖、鞠躬、行礼,现场诵读经典《劝学篇》,“君子曰: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古风风韵、韵味十足,使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了高速儿女遵圣法贤、崇文尚学的进取精神和文化底蕴。

    学习日志是一个人思考和收获的生动注脚。牛驼服务区经理王权利、高官庄站收费员王素迁、路政保沧支队河间大队中队长冯岳三名交通干部职工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日记,从一字一句、一言一语中道出了基层交通人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滴滴感悟。

    大学习活动是全局保持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是推动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学不可以已”,廊涿管理处党委向全局发出大学习倡议,倡议全局干部职工搞一场学习大比赛、来一轮工作大提升、谋一番事业大发展,将“全面大学习全员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河北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妙然和廊坊电视台主持人郝刚齐声号召、铿锵有力,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