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开展“石油梦·三厂情”典型宣讲纪实
  •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开展“石油梦·三厂情”典型宣讲纪实

    时间:2018-09-20 18:47:3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刘延丽 张国辉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刘延丽 通讯员 张国辉)9月17日一大早,员工餐厅橱窗边观众络绎不绝,大家驻足观看新推出的“石油梦·三厂情”先进典型风采录,10多名身边典型生动感人的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近年来,大港油田采油三厂通过层层选拔,先后涌现出全国劳模宫艳红、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马瑞、天津市最美青工刘永保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彰显新时期石油人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建立机制 先进典型层出不穷

    采油三厂出台《先进典型评选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制订先进典型长期培养规划和近期方案,健全先进典型评比规范,科学管理、严把考核评定关口。

    他们每月收集典型材料,建立先进典型资源库,设置先进典型台账,形成先进典型资源多部门、多条线汇总,实现典型资源的有效整合,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创新创效”等特征对先进典型进行分类管理,科学梳理各类先进典型信息。截至目前,通过层层推荐,已评选出30多名先进典型,张青斌、季岭、曹旭、牛永喜等一大批战斗在一线的劳动者典型,成为广大干部和群众心中的楷模和精神动力。

    深入宣讲 广泛传播正能量

    采油三厂利用每月月度工作会和季度党群例会的机会,宣讲当月评选的先进典型,让先进典型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月度会上,通过声情并茂地现场宣讲,现场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据统计,累计宣讲了16名先进典型的事迹,通过宣讲和展牌展示,让身边典型的事迹。

    同时,采油三厂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先进典型效应成为群体效应,在全厂形成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起到树立旗帜、确立导向、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

    关心帮扶 给典型更多温暖

    采油三厂对先进典型进行走访,掌握选树先进典型的动态情况,使先进典型得到后继培养,保持前进动力。建立先进典型谈心制度,在思想上,帮助先进典型正确对待荣誉与压力,卸下思想包袱;在工作上,积极扶持,为其进一步发展创造条件;在生活中,尽可能帮助解决本人和家庭的生活困难,逢年过节送去慰问品进行慰问,让先进典型感受到集体的温暖。采油厂领导经常到全国劳模宫艳红所在的班站,同她交流谈心,及时解决宫艳红在工作生活上的问题。全厂形成了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任务指标顺利完成。

    为让先进典型经得起考验,采油三厂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深入基层、广泛调查研究,掌握每一个生动鲜活的事例,对每名先进典型层层把关,严格按照党支部推荐、群众评议、组织考察、党组织研究、公示等程序,核准先进典型事迹,切实让先进典型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考验,确保先进典型“树得起、立得住、学得了”。在艰苦创业精神、精细管理精神、和谐团队精神等特色文化方面树立了一面面红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