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记者观察】南北携手,品牌升级 清河羊绒向时尚出发!
  • 【记者观察】南北携手,品牌升级 清河羊绒向时尚出发!

    时间:2018-09-20 18:47:1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上,设计师选手与模特共同走秀。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9月20日上午,第25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开幕式别具一格,处处凸显时尚气质。不仅发布了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而且“羊吉拉”与“羊千喜”还走进会场,与嘉宾互动。清河羊绒品牌升级形象发布,更是令羊绒行业生产加工企业、专业采购商、品牌买手、网店店主大呼过瘾。正式启用了“清河羊绒”区域品牌新LOGO,新LOGO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以“传承创新、品质经典”为设计理念,图形、字体、色彩更加简约时尚。

    记者注意到,第25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还将同时举办清河羊绒时尚节。羊绒与时尚结合意味着什么?

    “清河羊绒品牌需要重新定义、重新进行形象设计。”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市场消费环境下,重新打造“羊绒的世界,世界的羊绒”这一清河羊绒品牌口号,重新阐释清河羊绒的愿景与使命,即“打造世界羊绒之都,成为世界羊绒时尚产业中心”“推广天然、舒适、优雅的羊绒文化,带给人们高品质的美好生活享受”,非常有必要。

    本届交易会增设了“中国羊绒时尚产业高峰论坛”设计师专场,堪称羊绒时尚届的一次“思想盛宴”,来自法国的国际时尚专家克里斯蒂安·圣·吉尔围绕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国际羊绒色彩趋势、国际羊绒材质趋势等展开深入解读。论坛上,中国羊绒时尚设计联盟正式成立。

    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 吴新光 摄

    本届交易会不仅展示了清河羊绒40年发展的辉煌成果,更彰显了清河羊绒对产业终端时尚风潮的深度把握与自信。

    记者发现,“时尚”绝对是本届交易会的一大关键词,交易会多场活动围绕“品质”与“时尚”展开,体现了“向时尚致敬”的主题。无论是清河羊绒品牌升级形象发布,还是中国羊绒时尚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中国羊绒时尚设计联盟揭牌仪式,都能感受到时尚的气息、看到南北牵手的身影。

    9月19日晚,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清河羊绒小镇举行。经层层筛选,32位设计师的创新羊绒时装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据组织本次设计大赛负责人、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介绍,以“绒耀东方”为主题的中国(清河)羊绒时装设计大赛,是本届交易会的重头戏之一,共吸引来自北京、河北、广东、上海、福建等省市,及来自法国、意大利、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服装设计师参赛。尤其得到了深圳时尚行业服装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通过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羊绒时装设计大赛等平台,为南北服装企业、时装设计人才铺路搭桥,充分利用深圳优势资源、人才优势,共同推动清河羊绒的产业升级发展,提升其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和羊绒品牌的影响力。并以南北携手合作的创新实践,为国内不同时尚区域联手构建时尚共同体提供了的示范。”周世康说。

    “清河羊绒致力于重点引入国际和国内知名工业设计机构,比如与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签约合作,共促清河羊绒品牌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清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樊英俊说,近年来,清河县委、县政府顺时应势,深入实施羊绒时装时尚化提升工程,引进一批时装设计师和服装新款,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时装设计师队伍。组织企业家外出学习、对标先进时装设计企业、邀请名师名家走进清河,清河羊绒正加速向时尚出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