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手工搭建展馆、门票收益全部捐出:这届西湖边的造物节体现公益创造力
  • 手工搭建展馆、门票收益全部捐出:这届西湖边的造物节体现公益创造力

    时间:2018-09-15 18:20: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周亚彬)有“中国青年创造力界奥斯卡”之称的淘宝造物节,今年首次走出室内展馆,落地西湖景区。淘宝和杭州市政府、西湖管委会等单位一道,在环境保护方面发挥创造力,在充分展现中国青年原创精神的同时,背后的搭建工作也费尽了心思。

    已经搭建完成的2018淘宝造物节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搭建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悉心呵护着西湖边的一砖一木,搬运材料时路面铺上了专用的保护板,材料的制作、焊接和油漆都在工厂内进行……“造物不休”的西湖边也因此多了不少暖心的公益元素。

    “我们从5月份就开始做整体的方案,几易其稿,多次推翻重来,就是为了保证造物节和西湖的环境相宜。”淘宝造物节负责人寇仲表示。

    为保证西湖景区的日常运行,工人只能在夜里11点至凌晨5点进行施工。

    从8月25日开始,便有工人陆续进场进行搭建工作。为保证西湖景区的日常运行,工人只能在夜里11点至凌晨5点进行施工。记者探班时发现,所有材料的搬运过程中,草坪和路面铺上了专用的保护板,路经的树木、石雕也都披上了专用保护措施。

    “过去两届造物节,我们都是在场馆里办,货车和大型器械可以直接开到场馆里。在西湖景区,为了保护文物和环境,几乎所有的运输都是人力搬运。”每个夜里,西湖景区都有800人以上的工人在进行造物节现场搭建工作,其中六成以上的工人在做运输。

    为了避免给西湖景区带来水和空气污染,此次造物节搭建材料全部采取“模块化”操作,所有材料的制作、焊接、油漆都在工厂内进行。确保不会产生污染后,由工人搬运至现场拼装。本次造物节最大的一块材料,由接近70个工人抬至现场,所经之路也都有专业路面保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