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多金王”携手“神奇小子”掀起省运会泳池旋风
  • “多金王”携手“神奇小子”掀起省运会泳池旋风

    时间:2018-09-15 18:20:0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博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陈博)9月13日晚,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落下帷幕。本届省运会碧波荡漾的泳池中,涌现出了两位耀眼的新星:独揽12枚金牌的“多金王”马永慧和和超两项省业余组记录、斩获7金的“神奇小子”张程硕。他们与队友助力石家庄队收获122枚金牌中的39枚,在金牌数上首次超越保定队,成为省运会游泳赛场的最大赢家。

    马永慧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马永慧排在第三棒出场,在前两棒争夺中,石家庄队暂时落后保定队3秒有余,马永慧跳入泳池后,迅速缩小差距,并在触壁时反超保定队4秒,帮助石家庄队完成逆转收获冠军。这是马永慧在本届省运会中获得的第12枚金牌,在此之前,她已经拿到了10枚单项金牌和1枚接力金牌,是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我也没想到我能拿这么多金牌,感觉很开心!”走下领奖台,12岁的马永慧笑着对记者说。马永慧2岁多就常跟着练游泳的哥哥泡在泳池里,但是直到八九岁,她还是一个圆嘟嘟的“小胖子”。“这个小丫头情商很高,领悟能力非常强,技术动作比同龄的孩子掌握的更好”。石家庄市游泳队教练王辰昕告诉记者,马永慧6岁开始进入石家庄市游泳队,虽然身体条件不是很突出,但是她对于游泳有着超乎常人的热爱和理解。在石家庄市队,凭借刻苦的训练马永慧的成绩一点点提高,2017年的一次全省青少年比赛中,马永慧获得了冠军,这对她是个很大的鼓舞。随后,她被调入省游泳队,开始进行专业训练。

    “多金王”马永慧。记者 陈博 摄

    在本届省运会中,马永慧“身兼数职”,展现出了绝对实力,早已被列为省队重点培养对象的她告诉记者,未来会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我知道这是游泳比赛里最艰苦的项目,但是我会坚持下来……”

    据介绍,马永慧一些项目的成绩已经达到参加全国大赛的标准。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像我省游泳名将李冰洁那样,取得全国乃至亚洲、世界冠军。“冰洁姐姐是我努力追赶的目标,我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马永慧坚定地说。

    “神奇小子”张程硕。记者 陈博 摄

    与“多金王”马永慧同样成为泳池焦点的还有14岁的石家庄队“神奇小子”张程硕,在本届省运会中,张程硕赶超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项省业余记录,并且收获7枚单项金牌,是男子组最突出的运动员。

    “本届省运会400米自由泳和800自由泳没有设项,要是有这两项比赛,这个孩子十有八九也能超越省业余记录。”石家庄市游泳队教练崔炳煜自豪地告诉记者,张程硕8岁进入石家庄市队,起初他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他很爱动脑子,训练也很刻苦。随着年龄的增长,张程硕开始展现他在游泳项目中的天赋。从11岁拿到第一个省青少年组冠军后,张程硕一发不可收,在全国达标赛中,张程硕已经游出了可以参加全国一类赛事的水平,并且成绩在全国同年龄段中可以排到前三。

    “虽然身高还没有长起来,但是他的技术动作非常舒展,划水效果、打腿、协调性都很好,能够把身体上所有的优势发挥出来……”说起爱徒的优势,崔炳煜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告诉记者,现在张程硕已经在2017年开始进入省队集训,明年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青少年运动会。

    颁奖现场。记者 陈博 摄

    石家庄游泳队领队丁弘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的出色发挥,得力于石家庄游泳队注重队员的基础训练。下一步,石家庄游泳队将继续扩大选材范围,争取为河北省对乃至国家队输送更多游泳人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