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平山:“大圣”大闹农家院 大吃大喝胆真大
  • 平山:“大圣”大闹农家院 大吃大喝胆真大

    时间:2018-09-15 18:19:55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陈学涛 曾丝雨 武新杰)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报料:一只猴子闯入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一农家院内,在村民房上来回跳跃,随意活动大吃大喝,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猴子跳上院墙 视频截图

    从网友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毛色通体棕黄的猴子,在农家院院墙和树上大摇大摆地活动。只见这只猴子一会儿在杂物堆里翻找,一会儿又爬梯子上房,或在树上玩耍,吃野果子,煞是活泼可爱。发现院子里的果子之后,这只猴子更是毫不客气,找个舒适的地方蹲下就大吃大喝起来。猴子的出现引来村民们围观,纷纷调侃“孙大圣”顽皮不安生。

    记者随后从石家庄市平山县林业部门了解到,该段视频拍摄于9月11日左右,地点位于该县观音堂乡车见沟村山脚下一户村民家中。此前,当地山上的一户农家院里也曾发生猴子闯入农家院活动事件。但目前尚不清楚,两起事件中是不是同一只猴子。

    猴子在吃果子 视频截图

    平山县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称,当地没有野生猴子活动的记录,这只猴子很可能是一只曾经被人饲养过,后又进入野外生活的猴子。目前该猴子在山林活动,由于猴子是杂食动物所以在自然环境下生存不成问题,另外从猴子良好的健康状态看,也显示出平山县当地生态环境良好。

    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在我国猴子一般都是国家保护动物,比如常见的猕猴,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果人工饲养的话,必须根据保护级别向各级林业部门提出申请,依法办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不得私自饲养和放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