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唐山迁安:废弃矿坑变身生态鱼塘
  • 唐山迁安:废弃矿坑变身生态鱼塘

    时间:2018-09-15 18:19:41  来源:长城网  作者:梁玉水 苑俊芳 冯喆

    迁安市利合农业智能化循环水生态养殖基。梁玉水 摄
    养殖户投放育苗。梁玉水 摄

    长城网唐山讯(梁玉水 苑俊芳 记者冯喆) 近日,随着20万尾鮰鱼鱼苗投放到养殖流水槽中,位于迁安市夏官营镇上庄村境内的利合农业智能化循环水生态养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这个依托废弃矿坑水域建立的鱼塘内有15条漂浮循环水养殖流水槽,这就是鱼儿们的“跑道”,跑道外的池塘则养水,“跑道”边的推水装置使跑道内的水保持24小时循坏流动,自动投饵机投放饲料,并定期通过吸污装置将残饵、粪便收集到地面集污池,进行发酵再利用,形成了节水环保的循环水生态养殖模式,该养殖模式下鱼的产量相当于传统池塘养殖的2倍,极大地促进渔民增收。

    据了解,这批鮰鱼鱼苗预计将于明年6月份出塘,将供给京津冀地区的市场。

    近年来,钢铁重镇迁安市把矿山生态环境治理作为生态建设首要突破口,大力实施工矿地复垦利用,以解决因采矿带来的土地荒芜、环境破坏等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