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 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时间:2018-09-15 18:19:26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钦淋

    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现场。

    长城网9月15讯(记者 路钦淋 通讯员 李瑾 )9月15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举办。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东,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臧胜业等出席活动。

    2018全国科普日河北省主场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科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活动现场聚焦“协同创新发展”和“创造美好生活”两个着力点,重点打造了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冬奥科技、智慧农业、智慧生活、智慧少年、科普讲堂7个活动板块和科学表演、e享科普2个特色活动以及51项重点活动。活动深度聚合了省级学会、高校、科研院所、地市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资源,开展了河北省科技馆主题活动、科普大讲堂、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知识竞赛读本编写和发放等全国科普日省级系列活动。另外,为增加网络在线的活动力度,活动现场还通过开展网络传播科普日H5宣传片、河北省主场活动微信“摇一摇”网络答题等在线活动,广泛发动公众通过网络参与科普日活动,为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普感受和体验。

    市民体验了一把气象主播。

    据了解,本届科普日列入省级重点活动的项目多达552个,创我省历史新高,另有基层群众性科普活动千余场次。全省广大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十万余人走上街头、走进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服务,全省各界群众普遍得到一次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