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小花”常园为河北摘亚运第11金
  • “小花”常园为河北摘亚运第11金

    时间:2018-09-04 18:34:45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博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陈博)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拳击51公斤级决赛中,河北小将常园以3:2战胜朝鲜选手潘哲莱。收获了河北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1枚金牌。

    常园(红角)在比赛中。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决赛开始后,常园打得积极主动,连续的后手勾拳命中对手,不过潘哲莱也毫不示弱,第二节两位选手打得比较胶着,不相上下。进入到第三节,常园摆开架势强行进攻,双方的体能都有一定下滑,但常园更加主动,气势上压倒对手。经过裁判打分,常园以3:2击败潘哲莱收获冠军。

    常园出生于1997年,雅加达亚运会是她参加的第一届亚运会。“这届亚运会她表现的很好,技术方面进步非常明显,之前她的技术比较单一,现在已经非常全面了。”作为常园的启蒙教练,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拳击队教练刘彦雷一直关心着爱徒的动态。常园收获冠军后,刘教练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常园性格活泼开朗,是比赛型选手,在大赛中从不紧张,人越多状态越好。“亚运会的夺冠对于常园来说是阶段性的胜利,也是新的开始,她的未来一定可以收获更多冠军。”对于常园今后的发展,刘彦雷教练充满了期待。

    常园曾在2014年青奥会上夺得女子48-51公斤级拳击项目金牌,当时的她是持外卡参赛的一匹黑马;而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常园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取得女子51公斤级拳击冠军。让我们祝福这位拳坛“小花”,能在今后的大赛中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