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9-04 18:34:44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市民参观展览。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9月1日,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是全国广大美术工作者精心创作的270余件作品。作品展自2017年11月发出征稿通知,得到了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来稿5770件,筛选出中国画作品125件,油画作品145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多样,包括祖国宏伟山川、自然生态;现代工业,小康生活等等,呈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文化生活以及生产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与进步。

    “展览包含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强烈艺术表现力的精品力作,表达了我国的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等美好的生活景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说。

    展出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出作品。记者 胥文燕 摄

    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介绍,展览前,河北组织全国的美术家曾先后到雄安新区、保定、张家口、衡水等多地采风写生,让更多的美术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感受河北的历史文化和自然文化。

    来自北京的画家王露带来了精心创作的《燕赵喜报到农家》,柿子树、喜鹊……通过这些生活化的元素表现了燕赵大地上农村农民生活的喜事儿。

    作品《暖阳》。 记者 胥文燕 摄

    “画中卖菜的人,旁边还放了个微信二维码,感觉好亲切。”来自石家庄的张先生看了作品《暖阳》感叹道。

    “画的真逼真!”市民刘书显指着油画《建设者》说。赶在开学前,他带着孩子来看画展,没想到展出作品如此精彩。

    作品《建设者》。 记者 胥文燕 摄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9月11日,首展结束后将在雄安新区、保定、唐山、沧州、衡水、张家口、秦皇岛等地进行巡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