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惋惜!石家庄一高分学子病逝|长城晚新闻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 惋惜!石家庄一高分学子病逝|长城晚新闻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

    时间:2018-08-14 18:25:1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8月11日星期六,农历戊戌年七月初一,长城晚新闻在晚上九点又和您见面了。

    惋惜!石家庄一高分学子病逝

    高考结束,石家庄二中学子孙齐阳以621分的高考成绩,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录取,却突然患上重病,紧急送医治疗。

    孙齐阳在家人眼里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学生。孙齐阳突发疾病住进河北医大二院ICU重症监护室后,让所有爱他的人陷入悲痛。

    孙齐阳患病的消息经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无数的人打来电话询问孙齐阳妈妈微信,银行卡号,要给他捐款。这个普通家庭在这段时间,收到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支持和帮助。大家通过各种途径,为孩子和他的家庭募集到了约60万元的善款。

    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但在河北医大二院治疗的20多天里,孙齐阳一直昏迷不醒。在朋友的帮助下,还请来了北京的专家一起会诊,不过依然没有确诊病因。

    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治疗,孙齐阳家人多方求医。孙齐阳于9日凌晨转院到北京,于9日早8点30分安全抵达北京301医院。到达北京后的当天下午,孙齐阳的病情突然恶化,于8月10日下午五点不幸离世。直至去世孙齐阳的病因一直没有查清楚。

    可能是孙齐阳太累了,他想多睡一会吧……愿天堂没有病痛,孙齐阳,一路走好!

    在此,主播要提醒大家,不论是谁,为了爱你的父母,为了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1、近日,河北省财政厅透露,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免税费200多亿元。前两年,河北省已为企业减免税费700多亿元,到目前累计减免税费近千亿元。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给河北省企业送上了近千亿元减负“礼包”,有效激活了实体经济“一池春水”,为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聚了新动能。

    2、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日前透露,自河北省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办法以来,仅2018年第二季度,社会公众已通过环保举报热线、微信举报平台、来人来访等多种途径提供环境问题线索1699件,河北省环保厅对举报问题及时进行交办、复查、督办,确保全部违法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已对符合奖励条件的举报人给予了奖励,共发放奖金8万元。

    3、河北省气象台预计,8月11日至13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中北部地区多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中南部地区的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但气温仍然较高。

    4、8月11日,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在天津拉开帷幕。在上午进行的太极八法五步项目中河北队一举夺魁,这也是本届比赛决出的首枚金牌。

    5、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透露消息说,唐山“教科书式老赖”黄淑芬已于8月9日刑满释放。车祸中的受害者之子赵勇表示,黄淑芬出狱后并未与其联系。赵勇提起的“确认黄淑芬在女儿刘明月名下房产中所占份额”之诉延期开庭。

    1、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这14种抗癌药均为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的品种。按照要求,抗癌药相关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主动向各省级药品招标采购部门提交调价申请,各地药品招标采购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按照新价格公开挂网。预计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2、“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公安纪检监察机构已立案调查涉黑涉恶民警170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或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0人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严肃查处公安民警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3、中国人民银行在8月10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为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定下了基调。央行表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预调微调,注重稳定和引导预期,强化政策统筹协调,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4、8月11日,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联合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单个演员片酬(含税)不超过100万/集,总片酬(含税)不超过5000万元。

    5、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探险家达利尔·米克洛斯在百慕大三角水下区域有了一个“难以解释的”重大发现。米克洛斯用其好友、美国宇航员戈登·库珀制作的秘密地图在加勒比海发现了一些疑似船骸的物体,这一发现已经连续两期在探索频道《库珀的宝藏》栏目播出。据他所称,这可能是数百年前外星飞船访问地球的第一个证据。据悉,戈登·库珀是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曾执行过水星-大力神9号以及双子星5号任务,为人类成功登月铺平了道路。他是第一个进入过两次太空的美国人,也是第一个在太空进行电视转播的美国人。

    1、近日,杭州的王女士打网约车竟遇到一女子携两条大型犬与她拼车,司机并未制止。王女士称,途中两条大狗一路“狂叫”,很是凶猛。强忍30分钟到达目的地后,王女士向网约车平台投诉,平台称不带宠物靠自觉。

    2、8月9日,陕西西安风雨交加,某小区一位市民竟用雨水洗头。只见他从自家的窗户探出半个身子,就着雨水在头上打着泡沫,动作娴熟。网友表示,被雷击中还可以免费烫发,调侃归调侃,这波操作还是有危险,请勿模仿。

    去产能特别是去钢铁产能,是河北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硬骨头,也是河北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关键之策。河北要树立知难而上的必胜信念,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要在已有工作和成效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推动各项任务有实质性进展。

    ——摘自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在河北考察时的讲话

    新闻来源:新华网、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观察者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青年报等

    编辑:张笑宇

    美编:赵娜、许晓星

    主播:张笑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