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听来自印度的故事!“长城小作家”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 听来自印度的故事!“长城小作家”国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23 20:39:0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颜楠 杨晓龙 张冲 刘飞

    长城网7月20日讯(孙向向 颜楠 杨晓龙 张冲 刘飞)7月20日,“听来华留学生讲故事——我的家乡在印度”长城小作家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成功举办,通过长城小作家平台选拔出的20余名小学生,与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的两名印度留学生共同参观了长城新媒体集团,并在活动室听留学生讲述家乡的故事、感受印度的异域风情。

    同学们参观长城新媒体中央厨房指挥中心。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演播厅内,同学们现场进行体验。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指挥中心、采编工作区,观看了集团的新媒体作品。在集团演播厅,同学们纷纷坐在镜头前进行体验,看着自己的影像出现在屏幕里,同学们兴奋不已。参观后大家纷纷感叹道:“原来哥哥姐姐们都是这么播报新闻的啊,真的好棒,我以后也想做一名主持人!”

    同学们与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克里希纳交流。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随后,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好,我叫克里希纳,我来自印度......”留学生克里希纳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参加交流活动的同学们也都分别介绍了下自己。在交流活动中,留学生克里希纳和法奈分别讲述了自己家乡印度的故事、从家庭、朋友、爱好,到风俗、节日、风景,让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克里斯纳给同学们展示了印度各个地区的语言文字,为同学们讲述在印度通用语言是英语,就和中国人交流用普通话一样,但是同时也和中国每个省一样都有各地区独有的语言,这些异国趣事令同学们听的非常入神。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法奈弹唱歌曲。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留学生法奈给同学们观看了印度舞蹈视频,介绍到在印度大家都特别喜欢唱歌跳舞,并现场用尤克里里伴奏演唱了动听的英文歌曲。为表达谢意,吴悠然同学带来了具有中国文化韵味的长笛表演《梁祝》,现场气氛热烈,李诗采同学也即兴清唱了一曲《挥着翅膀的女孩》与大家互动。

    吴悠然同学表扬节目。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交流结束后,施维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作文题目,活动在精彩的表演和热烈掌声中拉上帷幕。

    本次交流活动部分参与人员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 杨晓龙 摄

    扫描二维码进入长城小作家频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