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 助力科林电气跨越发展
  • 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 助力科林电气跨越发展

    时间:2018-07-23 20:38:21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刘功书

    石家庄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观摩会日前在科林电气举行。 刘功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功书)2008年企业产值1亿元,2014年突破5亿元,2016年达到12.8亿元,2017年达到15.8亿元,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每年能够保持40%以上的增速发展,正是由于党建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党建加快了公司人才梯队建设,提升了创新团队的水平,促进了公司大项目的落地。

    科林电气公司每年从各地的重点大学招聘150名优秀毕业生进行培养,形成公司的人才梯队。多名管理人员及技术人才先后获得各种荣誉和奖励:公司董事长张成锁先后获得河北省“巨人计划”创业团队领军人才、河北省“创业功臣”、“河北省百名科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公司总裁屈国旺获得了石家庄市“科技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公司先后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2人,三层次5人,石家庄市突出贡献专家1人,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2名,鹿泉区管拔尖人才7名,石家庄市青年拔尖人才2名。

    科林电气公司拥有固定研发技术人员200余人,其中党员人数占到30%以上,拥有“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院士工作站”“河北省智能电网配用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河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河北省“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工程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截至目前,公司已承担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省级重点研发项目1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6项,产品多次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4项,获得74件专利、69项软件著作权和101项软件产品登记证。

    科林电气党委的每位党委成员主抓公司大项目落地工作,公司依托大项目的实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17年,公司党委成员主抓的项目均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公司党委书记张成锁全力推进资本运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国军主抓的中石油环网柜断路器入围甲级供应商并在铁路系统取得了重大突破,公司组织委员陈贺主抓公司技术研发工作,全面通过了一二次融合产品测试,公司宣传委员高军利与雄安新区有效对接,为公司对接雄安新区建设找到了突破口。

    非公党建不仅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而且为企业带来了更多诚信价值;非公党建不仅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引擎,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成锁说:“党建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的基本形式,党建就是生产力。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党的领导,让员工把劲头凝聚在一起离不开党的建设,科林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抓党建带动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生产能力、服务能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