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保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案件 推进惩腐“打伞”
  •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河北】保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案件 推进惩腐“打伞”

    时间:2018-07-23 20:37:52  来源: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骆梓炫)7月21日,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委获悉,保定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案件,采取调查一体化模式,稳步推进惩腐“打伞”。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梳理排查问题线索217条,已初核问题线索123件,立案54人,党纪政务处分23人,诫勉谈话3人,采取留置措施6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该市从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领域入手,围绕征地拆迁、矿产资源、建筑工程、商贸物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聚焦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从严从快查办影响力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团伙背后的腐败、职务范围和“保护伞”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支持。

    该市纪委监委集中优势兵力,实行了调查一体化模式,即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设立办案专家人才库,组建调查大队,分区划片整合县(市、区)办案力量,合力攻坚。针对重点案件,该市组建专案组,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统一指挥,明确分工、密切协作。

    据了解,为确保惩腐“打伞”有力有序开展,该市实行了请示报告、办案信息周报、安全保密、巡察督办等7项制度,建立了线索双向反馈机制、会商机制和快查快结机制,做到侦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同步推进、彻查到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