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遇短时强降雨! 你所熟悉的城市已变成“海洋”
  • 石家庄遇短时强降雨! 你所熟悉的城市已变成“海洋”

    时间:2018-07-23 20:37: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张艺萌 张晨光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骆梓炫 张艺萌 张晨光)今天下午15时左右,石家庄市城区突遇短时强降雨,不少市民在朋友圈中见识到了城区不同地区的降雨场景。虽然持续时间长不足一个小时,但是雨量很大,这场雨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不便,一些地势低洼处还形成了水涝。 记者了解到西二环和平路桥下南北双向、中华大街商贸路桥下南北双向、和平路开泰街地道桥双向、友谊大街北二环北向、泰华北城路口均积水严重。

    和平路植物园街交口积水严重。 张晨光 摄

    西三庄街部分低洼路段水深过膝盖,多辆私家车水中熄火

    家住石家庄新华区西三庄街的市民李鹏起在朋友圈中发消息打趣称,趴着窗户向下看,我应该是到了威尼斯。“我们小区的人很多都从楼上下来了,就想看看朋友圈里晒的像大海的街道有多壮观。”李鹏起告诉记者。

    西三庄街钟旺路段积水严重。记者 骆梓炫 摄

    西三庄街钟旺路段积水严重。记者 骆梓炫 摄

    随后记者来到西三庄街钟旺路口处,发现路面积水特别深,较深处可以到小腿中部。“刚下雨的时候只是路面有些积水,半小时后店门口都成了水,都快到屋里来了。”沿街的烟酒超市张老告诉记者,由于地势较低,他家的商店进水较多,一直在不停清扫,尽管这样,放在外面的自行车还是被泡在了水里。

    记者发现在西三庄街钟旺路口的道路中间停着一辆车,车主在路旁焦急的拨打着电话,车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路面积水非常深,车开到水中就熄火了,再打火就打不着了。

    车主正在路边焦急地等待救援。记者 骆梓炫 摄

    路面积水成海洋 儿童玩水存安全隐患

    由于降水量较大,不少路面都有很深的积水,在钟旺路口旁记者看到多名儿童在水中戏水,有的孩子站在水中,水没过小腿,车就在身边驶过,但丝毫感觉不到危险就在身边。记者试图把孩子拉回没有水的路面,但孩子非常抗拒。“我们就是想在水里玩。”一名小朋友说道。

    其中有的孩子家长就在旁边,记者多次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在水中玩耍,但均为成功,家长还对记者说,没事,让他们玩吧,哪有那么危险。

    随处可见孩子们在路边玩水。记者 张艺萌 摄

    随处可见孩子们在路边玩水。记者 张艺萌 摄

    积水路面安全隐患需注意。记者 张艺萌 摄

    随后记者采访到公交车司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在下雨天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小朋友在有积水的路边玩耍,因为公交车是要沿街停靠的,所以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格外注意小朋友会不会突然跑到车旁边,我想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在马路上玩水,太危险了!

    植物园街和平路交口积水最深处可达30厘米

    记者沿和平路高架桥往西行,在植物园街口下道,发现很多车停在匝道上,直接影响后边车的通行。“我知道不应该停在这,没办法啊,一下桥全淹了,我这小车根本不能过,”石家庄市民刘先生说到。同时记者发现,不仅在匝道上停有大量的汽车,有的车甚至直接掉头逆行重新上高架,对面正好又有车过来,让人不免捏一把汗。

    和平路西二环桥下南北方向全面断交。记者 张晨光 摄

    在和平路植物园街桥下,很多轿车停在路口前不敢通行,造成了三个方向严重拥堵。“我的电动车涉水前行,电瓶坏了,现在在等朋友过来救我。刚才那边再深点就可以游泳了。”一位市民无奈说到。

    和平路西二环桥下积水严重。记者 张晨光 摄

    下午5点30分,和平路西二环桥下南北方向全面断交,最深处达40厘米。巡逻交警表示大概再有半个小时能通车。对于为何一下雨二环和平路桥下就会积水断交,记者咨询了现场正在进行抢修的石家庄二环管理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主要是因为短时间降雨量太大,并且这是地道桥,本来就容易积水。“今天下的雨虽然时间短,但确实太大了。我们现在正在全力清除积水,所有下水道篦子都打开了。由于知道这容易积水,我们在地道桥旁边就有一个抽水泵,现在已经开启工作了。”二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