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章村矿凝心聚力鼓干劲再攀安全生产新高峰
  • 章村矿凝心聚力鼓干劲再攀安全生产新高峰

    时间:2018-07-23 20:37:17  来源:长城网  作者:绳悦 孔繁锋

    长城网7月23日讯(绳悦 孔繁锋)进入三季度以来,章村矿乘借上半年实现安全生产双丰收的大好形势,凝心聚力鼓干劲,狠抓安全,猛促生产,大打安全生产攻坚战,再攀安全生产新高峰。

    该矿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三季度的重点工作,积极落实集团公司“8341+”全覆盖安全管理体系,利用职工会、班前会、碰头会等各种会议给职工讲解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教育职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搞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实现安全生产动态达标,为三季度实现安全生产再攀新高峰做出新贡献。

    该矿积极为安全生产攀高峰创造条件,为取得煤炭生产的主动权,7月中旬综预队全力做好上网上绳,确保由2606回撤到2下2608工作面。为保证回撤期间的安全生产,该矿认真安排布置,矿领导带头下井跟班,确保搬家倒面期间的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保证搬家倒面任务按时完成,为三季度取得安全生产主动权创造条件。

    该矿综采二队在3100工作面遭遇到大倾角仰采,最大仰采角度在17 o以上,工作面在片帮严重的情况下,矿领导带领区队人员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及时制定了工作面防片帮和顶板管理安全措施,通过系列措施的制定,有效保证了现场安全生产和工作面的正常推进。

    为确保三季度工作面实现正常接替,该矿掘进区队在3100A运煤巷和运料巷开展了创水平活动,确保该工作面按时接替。矿领导明确要求,3100A工作面要高标准安装,要采用电液控采煤机,要做到用人少,效益高,最终实现减人提效的目的。为提高效率,节约开支,该矿还规定所有设备能自修的不外修,能外修的不购买。充分发挥设备的功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提效减人,从而达到减人提效的目的。

    三季度由于搬家倒面多,搞好安全运输是保证安全生产的关键,为此,该矿针对运输的重点环节,制订出安全措施,确保安全运输无事故。

    为提高经济效益,该矿在精细化管理上大做文章。狠抓洗煤厂日常管理,做到洗煤正规循环连续生产。加强对洗煤厂重点岗位培训,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出现生产事故;加强运行班与检修班的配合,严格要求生产班组岗位人员,填写检修工作票,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运转班日常管理,要求运转班抽出专人对脱介筛及全厂皮带线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设备连续运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