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鹿泉: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 鹿泉: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8-07-23 20:37:1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冯战平

    长城网7月23日讯(徐清明 冯战平)2018年1-6月份鹿泉区优良天数51天,严重污染减少12天。石家庄鹿泉区始终坚持让环保利剑时刻高悬,通过制定一整套更完备、更稳定、更管用的制度体系和完善的环境治理制度,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可持续的内生动力。

    抓重点 强力攻坚

    一是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逐乡、逐村、逐工业小区、逐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区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做到无死角、无空白、无盲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决态度和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坚决打赢“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二是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清理。2017年全区共拆除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257台,2018年需拆除的10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拆除。下一步加大燃煤锅炉排查清理力度,确保全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清零。三是强力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将全区所有涉VOCs排放的工业企业全部纳入清单式管理,9月底前全部完成达标整治。10月底前水泥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电力行业完成石膏雨和有色烟羽深度治理。

    抓监管 严惩重处

    2017年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34起,罚款52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人,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件1件。今年上半年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93件,行政处罚390多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人。下一步鹿泉将持续强化执法力量,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执法行动,利用遥感监测、无人机巡查、热源视频监控等高科技手段,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抓队伍 打造铁军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是一场硬仗,需要锻造一支钢铁般的队伍。鹿泉将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从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