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16日——7月22日)
  •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7月16日——7月22日)

    时间:2018-07-23 20:37:12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李克强总理就疫苗事件作出批示

    长生生物接连被曝出狂犬疫苗生产记录造假、百白破疫苗为“劣药”被处罚,引起社会强烈关注,也引发公众对疫苗安全的焦虑。这两天,多家自媒体和媒体接力起底了长生生物等疫苗生产企业的过往,很多情况让人细思极恐,也将人们对疫苗生产领域乱象的不安情绪推到了顶点。

    7月22日深夜,针对这两天沸沸扬扬的疫苗事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线,必须给全国人民一个明明白白的交代。

    @光明网:“疫苗之王”,安全之殇。这连着的责任之重,这造成的人心之痛,都无法被抹去。都说“亡羊补牢”,也只有从防范到追责层面都及时、彻底地“补牢”,让反思补缺够得上抚慰和消弭问题疫苗带来的锥心之痛,才能避免类似问题再现。

    @人民网:就本次事件而言,有关方面的应急处置,似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比如,问题疫苗流向何处?注射问题疫苗是否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对已注射了假疫苗的孩子,是否还需要补种?对这样一些问题,有关方面应该及时实事求是地具体回应,以尽快消除疑虑。

    @新华网:捍卫“舌尖上的安全”,中央提出了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疫苗安全,也应不折不扣落实这四个“最严”,使行业发展更加健康有序,以给力行动赢得公众信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