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长城新媒体集团发力“5·18”经洽会 全程报道亮点频出
  • 长城新媒体集团发力“5·18”经洽会 全程报道亮点频出

    时间:2018-05-22 15:21:11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刘潇

    VR作品——空中看“5·18”经洽会。记者 刘潇 摄(点击图片观看VR报道)

    长城网5月21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潇)经过5天高效、有序的高端论坛、对接洽谈、贸易展览、投资推介、项目签约等活动,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今天下午落下帷幕。作为全程报道本届“5·18”经洽会的新闻媒体,长城新媒体集团报道团队在经洽会上踏出了坚实脚印。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正在进行体验式采访。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长城新媒体的记者们用镜头记录下经洽会的大气磅礴;用准确客观的文字展示了经洽会的开放与合作;用全直播的方式记录着会议的点点滴滴;用融媒体的方式为网友奉上了一道道视听盛宴。

    长城新媒体团队在冀深企业家论坛进行直播。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在经洽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采访调度中心调度采访事业部、河北经济日报、视听事业部、廊坊记者站等部门,推出“5.18”原创报道组合:近50篇图文报道、4场视频直播、2档图文直播、1个专栏、1期特刊……用图文、视频、航拍、VR、全直播、报纸专栏等方式,从一个一个不同的视角报道经洽会,新鲜的元素让人耳目一新。

    长城新媒体记者凌晨修改稿件。记者 刘潇 摄

    在“5·18”经洽会报道中,会议场次多、时间重叠大、距离跨度长,给记者团队和技术团队带来了极大挑战。早上七点到达会场提前布置直播事宜、中午一点匆匆吃过午饭又赶去下一个采访、晚上十点统一开协调会、凌晨三点仍在修改稿件……这已经成为长城新媒体集团“5·18”经洽会报道团队的“日常”作息。

    长城新媒体直播团队正在对刘强东进行采访。记者 刘潇 任光阳 摄(点击图片观看长城新媒体专访刘强东)

    “5·18”经洽会开幕当天,长城新媒体集团派出两路记者分工协作,利用图文+视频的全直播形式,动态、实时地直播了此次开幕式的全过程,并积极与网友互动。当时由于只有三名记者能进入开幕式会场,视频直播似乎成为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此,集团技术管理部大胆启用wifi远距离图传技术,通过对内容的预判设定了两个机位,由采访记者将调试好的设备带入场内进行架设,利用无线技术将画面实施传输到场外的切换台;同时,加上4路跟央视合作的网络信号在集团演播室进行远程切换,以及会场外的两个主持人游动摄像机,整个开幕式共有8个直播机位参与了视频直播,出色地完成了开幕式全直播。

    不仅如此,开幕式结束后,集团记者分工明确、统一合作,成功采访到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刘强东接受了长城新媒体的采访!”一时间传遍了朋友圈。在开幕式报道中,长城新媒体集团火力全开,着实“火”了一把。有网友留言,“长城新闻无处不在,全直播处处精彩”。

    参展商在阅读河北经济日报相关报道。记者 任光阳 刘潇 摄

    从“网站”到“手机端”,从“报纸”到“新媒体”,这场长城新媒体新闻盛宴,充分发挥了各平台优势,在选题策划和采访过程中,形成了相互激荡的涟漪效应。

    从相“加”到相“融”,长城新媒体不断发展。网站、报纸、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种传播渠道相加,产生了更大的传播效果。

    “5·18”经洽会期间,长城新媒体集团全媒体矩阵一体发力、优势互补,采用新技术、新方式、新平台,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地呈现了“经洽会”精彩,打了一场漂亮的“新闻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