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妹说天气】21日河北将迎大范围降水 局地暴雨
  • 【燕赵妹说天气】21日河北将迎大范围降水 局地暴雨

    时间:2018-04-20 15:32:2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石家庄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今天((4月19日)河北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4-6级,20-21日河北将迎来明显的降水天气,中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21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0℃,廊坊降幅将达到12℃。今天(19日)早晨,河北各地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09时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回升了1~5℃,除了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均在20℃之上。空气质量除了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承德中度污染为主,沧州、衡水良,大部分地区轻度污染为主。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1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张家口、承德、保定、石家庄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4-6级,阵风7级。各地最高在22~30℃之间。明天(20日)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唐山东部、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各地最高气温依旧在22~30℃之间。21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省阴有小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点有暴雨。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在16~24℃之间,张家口、唐山、保定、沧州、衡水最高气温降幅为10℃,邯郸降幅11℃,廊坊降幅达到12℃。最低气温也有2~8℃的下降,在10~14℃之间。

    今天(19日)河北省继续受西南风影响,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20日,河北省受较强东南风影响,太行山沿线地区风场辐合,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21日,河北省受大范围降水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有利,污染减弱,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今明两天各地气温依旧较高,21日将明显下降,请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的调整着装。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差,注意避让雨中的行人和骑车者。雨中跟车、超车、会车时,与车辆及道路边缘应适当加大安全距离。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刘澜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