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枣强国地税联合研发风险管理系统
  • 枣强国地税联合研发风险管理系统

    时间:2018-04-20 14:3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近日,枣强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研发了企业风险管理系统软件,为推进企业风险防控和风险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此系统具备风险查询功能,包含企业在国税局、地税局两个部门的涉税情况,只要在软件里输入企业社会信用统一代码,就可以查询企业违法信息、欠税信息、纳税异常点及纳税遵从情况,有利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动态信息,不仅节约了工作成本,为税务局查找风险点、开展联合下户检查提供了有力抓手。同时,也为联合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提供了可靠依据。

    通过企业风险管理系统,枣强县国地税针对从联合风险查询软件中显示的纳税信用较好、纳税遵从度较高的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预警服务”等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对显示可能形成风险的纳税人,进行事前提醒,通过微信平台、短信、电话等开展温馨提示;对显示未按规定报送涉税资料或其他轻微违法行为的纳税人,通过下户走访等方式进行风险提醒;对显示纳税信用较低、纳税遵从度不高的纳税人,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发现存在税收违法行为的,启动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王颖、周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