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保定便民办税春风吹来税务新风貌
  • 保定便民办税春风吹来税务新风貌

    时间:2018-04-20 14: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4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保定市地税局开展走访当地全国人大代表,倾听代表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高效、便捷、精准的纳税服务。

    纳税人获得感显著提升

    “自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保定市地税局全面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继推出数十项系列便民措施。作为重点企业,‘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地税部门全方位的新风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奥润顺达窗业有限公司总裁倪海琼表示,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双创”减免税等多项税收新政的出台,让企业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作为纳税人,获得感显著提升,企业的纳税遵从度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2014年以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在全国税务系统连续开展5年,每年突出一个主题,每年实现一次纳税服务的新跨越,打出了税务系统优化服务的响亮品牌。2018年,全国税务机关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继续开展此项活动。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出“组合拳”

    “近年来,可以明显感觉到窗口部门服务观念日臻完善,气象日益更新,工作更贴心、暖心、细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谈到“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时,竖起了大拇指:“地税部门直面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上门宣传优惠政策、发放服务承诺书和‘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组织各类政策及报税软件培训,使财务人员涉税业务更精通,操作更熟练。”他说,还有一件事让他印象深刻。 去年,由于企业办税人员一次操作失误,导致企业多缴了2200元城市维护建设税。谁想没过几天,地税局打来电话,说是通过筛查发现企业多缴了税款,并通过微信传来一份退税资料和流程清单。头一天企业提供了退税资料,第二天就收到了退款到账短信,这速度让大家都没想到。他说,要为税务系统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个大大的赞!

    保定市地税局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连打“组合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一是畅通税企交流渠道,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企业走访问需、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征求纳税人需求,形成了税企互动的良好局面。二是积极推广信息化服务平台,引导纳税人通过手机APP办理涉税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三是依托“纳税人学堂”,为纳税人提供税收培训辅导,组织好减税政策的培训辅导及宣传。四是对3万余户纳税人进行联合评价,及时将A级纳税人名单推送到“信用保定”平台,将A-D级纳税人名单传递到银监局,与国税、银行联合推进“银税互动”,进一步丰富了企业贷款渠道。

    税收优惠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淑芬女士畅谈了税收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作为文化产业的代表,享受了国家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保障。地税部门曾多次上门解读税收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企业是真正享受了税制改革的“红利”,尝到了优质服务的“甜头”。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时,张淑芬满怀信心:“在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中,我们的文化产业会更加彰显生机和活力,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依法诚信纳税,为保定经济发展尽一份力量。”

    保定市地税局相关人士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措施,切实从增强政策确定性、管理规范性、系统稳定性、办税便利性、环境友好性等方面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风貌,持续提升纳税人税法税制认同感、依法纳税公平感、办税渠道畅通感、申报缴税便捷感、税法遵从获得感,借着便民办税的“春风”充分展示税务部门的新面貌。(张岩、李季儒、张凤敏、孟祥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