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4月,石家庄地铁运行税务专列
  • 4月,石家庄地铁运行税务专列

    时间:2018-04-20 14: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石家庄市国税局、地税局与地铁轨道公司、河北美术学院联合推出税务主题地铁列车活动。该地铁专列每天运行18趟次,从4月10日开始将持续运行1个月。

    石家庄地铁是全省第一条地铁,是展示河北形象的重要窗口,平均日客运量21.2万人次。石家庄市税务部门通过启动税务主题地铁列车开展税收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在专列的六节车厢做了六个专题宣传,主要展示环保税开征、互联网+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内容。车厢内景设置了与环保税开征等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小问答,重点宣传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探索、新成效;回顾了从1992年“税收与发展”到2018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6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变迁,设置48块7个税务主题海报看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百姓认识税收、了解税收。

    “税务地铁专列”共有6节车厢,每个车厢设计1种税务主题,采用红、青绿、黄等6种不同的背景画面和色彩呈现,各具特点。

    一车厢:税收——城市因你而美丽。车厢颜色以色彩温暖明快的红色为主,画面以城市剪影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正在发生巨变的美丽石家庄,体现了在税收强大的支持下,石家庄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建设。

    二车厢:新时代·新税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车厢颜色以青翠的色彩为主,画面选取了青山、绿树、柳枝、燕子等春天的元素,内容设置了2014-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回顾以及2018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新举措,充分体现了便民办税行动如温暖的春风徐徐吹来,化解纳税人办税中存在的诸多难点。

    三车厢:税收减免——助你创业步履更轻松。明快的黄色是减免优惠车厢的主打色,象征着创业者快捷的脚步,有了税收优惠减免的保障,年轻的小微创业者们又多了一份成功的信心。

    四车厢:环保税开征——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保税开征车厢画面采用清新明快的绿色,营造出了一片天蓝地绿、清新洁净的环境,承载了环保税改革助力保护改善环境的重要功能,也承载了人民对“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期待。

    五车厢:互联网+税务——我们多用心,让您少跑腿。车厢以蓝色为主,象征着科技与创新,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深度挖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的应用,让广大纳税人切实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六车厢:依法纳税——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车厢以紫色为主,天平和红绿灯构成画面的主要元素。天平代表着公平公正,红绿灯象征着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使社会各界对纳税信用的认知度和关注度不断提高,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

    为多角度展示石家庄市国地税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两局还与河北美术学院的师生共同合作,在宣传月期间精心创作了7个主题的“税宣漫画”,将环保税政策、创业创新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纳税人关注的税收政策、服务举措绘成风趣生动的漫画,摆放在地铁车厢海报看板内,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马一川、张玉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