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2018年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走进浙江大学
  • “2018年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走进浙江大学

    时间:2018-04-20 15:27:4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祝钦 吴锁柱 孙园

     

    2018年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走进浙江大学。孙园摄

    河北省人社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孙园摄

    洽谈会现场。孙园摄

    洽谈会现场。孙园摄

      长城网杭州4月19日讯(记者 张祝钦 通讯员 吴锁柱 孙园)4月19日,“2018年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活动走进我国知名学府浙江大学,活动共吸引浙江大学29位博士走进洽谈会现场参会。同时,活动积极宣传河北省的引进人才政策,受到浙大学子的高度关注。

    “河北来的单位和企业层次都非常高”

    “这次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的高校行活动是第一次来到浙大,来的单位和企业层次都非常高,为支持这次活动,我们提前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把洽谈会信息推送出去,并且通过短信平台,把信息发到每一位河北籍毕业生的手机上。”浙江大学就业中心对外联络部沈老师非常热心地告诉记者,浙大每年河北籍的毕业生约有350多人,希望河北各个层面的单位到浙大吸引人才,浙大一直支持高层次人才到中西部地区去施展自己的才华。

    “我们接待过国内很多省份的人才引进团队,大家都在拼实力‘抢人才’,河北省有些高校给出的引才政策待遇已经相当可以。应该‘早来、多来’,吸引更多河北籍高层次人才回到家乡,施展才华。”沈老师说。

    浙大博士“相信家乡能给我一个事业发展的舞台”

    下午不到两点,活动刚刚开始,即将毕业的浙江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肃梅就带着简历来到会场,直接走到石家庄铁道大学展位前。“我是邢台人,看到学校网站上推送的信息,知道咱们河北省要来浙大招聘,我看了用人单位的介绍,感觉岗位都比较高端,所以希望能回到家乡发展事业。”王肃梅说,作为一名河北人,一直希望能回到家乡工作。“河北面临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等机遇,我相信家乡能给我一个事业发展的舞台。”

    明年将博士毕业的河北籍孟同学也来到现场,“以前我一直想毕业后留在南方工作,几乎没有考虑过回河北。但今天了解到河北的人才政策,有些心动了。河北有这么好的机遇,我现在也开始考虑,明年毕业后回家乡,应该能找到一份前景不错的工作。”孟同学说。

    13名硕士、博士与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活动共组织我省32家单位参会,包括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24家高校、科研院所,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等3家医院、长城汽车、石药集团等5家上市企业。参会单位需求各类人才1472人,其中博士需求956人,硕士需求475人,本科需求41人。本次招聘岗位主要为高校教师,约占招聘需求的80.8%。截至活动结束,共有72人进场参会,其中博士29人,硕士37人,本科6人,经统计,13名硕士、博士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活动是我省为重点企事业单位单位提供精准引才的重要举措。2018年,此项活动被河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列入《中共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活动自2016年开始举办,已成功在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举办了5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