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网络直播小吃制售 盐山农家女年入九万元(图)
  • 网络直播小吃制售 盐山农家女年入九万元(图)

    时间:2018-04-20 14: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高苗(右一)正在忙着接待消费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洪胜 记者韩泽祥)盐山县三十一岁的农家女高苗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除了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外,她还在家门口经营着一家蛋肉堡小吃摊。和传统小吃营销方式有所不同的是,高苗通过网络将自己制作和销售蛋肉堡的过程进行了直播,吸引了近三万粉丝,去年她的小吃摊年收入九万多元。

    一个农家女怎么会搞起直播呢?高苗说,去年一月份,她在盐山县千童镇西街村老家开始起步经营蛋肉堡小吃摊。谁料,开张一个月鲜有顾客光临,经营惨淡,让她一度垂头丧气。

    后来,她从朋友玩直播得到启示。为了增加自己小吃摊的人气,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第二个月开始全程直播自己制作销售蛋肉堡的过程。凭借着货真价实的原材料、娴熟的制作技艺、色香味俱佳的特色,高苗和她的蛋肉堡人气与日俱增,这一尝试让她以及蛋肉堡生意逐步火了起来。

    亲眼看见鸡蛋、面粉、食用油、鲜猪肉、火腿肠、葱花、食盐等原料加工成蛋肉堡,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看得垂涎欲滴。附近的消费者纷纷慕名前来购买,路过的人也会被蛋肉堡四溢的香气吸引过来……

    看到高苗的生意兴隆,很多网友愿意交学费学习蛋肉堡的制作方法。所以,高苗除了摆摊经营外,还能从教授蛋肉堡制作技艺上获得一笔可观的收入。截至目前,已有全国各地的300余名网友,通过高苗的网络直播或者亲自到现场学习了蛋肉堡制作技术。据粗略统计,去年一年,高苗的年收入逾九万元。

    今年一月份,高苗全家搬到了盐山县韩桥惠河佳苑小区,她仍在直播自己的蛋肉堡生意。只是,她的蛋肉堡更火了,在盐山乃至周边县市,人们一提起蛋肉堡,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苗姐盐山蛋肉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