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曹妃甸港在新疆阿拉山口正式设立内陆港
  • 曹妃甸港在新疆阿拉山口正式设立内陆港

    时间:2018-04-20 15:25:5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志坤 邢丁

    曹妃甸港在新疆阿拉山口正式设立内陆港。志坤 摄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志坤 摄

    长城网唐山4月19日讯(志坤 记者 邢丁)4月19日,唐山·曹妃甸港阿拉山口内陆港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举行,这标志着曹妃甸港阿拉山口内陆港正式投入运营,曹妃甸港西北战略的能源大通道贯通。

    正式投入运营的曹妃甸港阿拉山口内陆港是曹妃甸港在新疆地区设立的首个内陆港,也是唐山市今年全面部署推动“一港双城”战略、在西北地区成功布局的首个内陆港,对于东西部地区互联互通、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阿拉山口国门。志坤 供图

    据了解,阿拉山口地处我国西北边陲,战略位置显要,连接中哈、辐射亚欧,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已成为我国西北部地区进出口货物量最大的边境口岸,集铁路、公路、输油管道、航空全方位交通运输于一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阿拉山口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开行了多条中欧班列,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

    以曹妃甸港为终端的唐呼铁路以及贯通内蒙古和新疆铁路网的临哈铁路开通,曹妃甸港实现与内蒙古和新疆地区铁路网彻底贯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交汇点,曹妃甸港国际物流枢纽作用日益突出,为我国西部地区乃至蒙古国开辟了新的出海通道。

    根据曹妃甸港集团与阿拉山口市订立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大物流拉动经济发展,强化曹妃甸港在阿拉山口陆港联运、国际物流等产业中的参与力度,为阿拉山口市打造辐射亚欧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以及曹妃甸港成为西北地区、哈萨克斯坦等中西亚国家主要出海口注入发展动力,重点推动内陆港建设、开通中欧班列、打造多式联运项目试点、促成两地联检单位互联互通,同时在保税业务、仓储加工、物流金融领域展开合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