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市八一学区教师赴京观摩《互联网+教育教学》主题教研活动
  • 石家庄市八一学区教师赴京观摩《互联网+教育教学》主题教研活动

    时间:2018-03-19 15:59:40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晓 王立刚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立刚)近日,受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小学吴万荣校长邀请,石家庄市八一学区由王立刚老师带队,一行6位数学教师赴北京观摩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国教研网、北京市教育学会互联网+教育教学项目组、王佩霞特级教师工作坊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教育教学》主题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聚焦数据分析观念,培养数学核心素养。

    教研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首先,体育馆路小学的刘爽和宋璐媛老师分别执教了《复式统计表》和《复式条形统计图》两节课。两位老师都采用了学生熟悉的情境进行教学,刘爽老师选择了男女生最喜欢的文具,宋璐媛老师选择了学生最喜欢的校本课程。这些学生熟悉的情境能够很好的吸引学生,提起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现场互动评课环节,首先由作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听课教师评课,接着由北京市教研员和特级教师王佩霞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指导。

    最后由北京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朱立祥、北京体育馆路小学校长吴万荣讲话,两位领导对此次高质量的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了小学数学数据分析领域的教学方法,使所有老师收益匪浅。此次教研活动在中国教育网进行了直播,直播中全国4000多名教师进行了网上观摩。

    八一学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有幸作为北京体育馆路小学的合作学校受邀参与如此高质量的教研活动非常骄傲和自豪,也很珍惜此次机会,尤其是能够现场倾听北京市王佩霞特级教师的点评更是对自己的实践教学有很深的启迪意义,都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教研活动,在观摩中不断进步、成长。此次活动促进了北京体育馆路小学与石家庄市八一学区的友谊,更是促进了京津冀教育的协同发展,加快了一体化进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