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一秒变“火眼金睛”?“3.15”赶紧来和唐山消防学一招
  • 一秒变“火眼金睛”?“3.15”赶紧来和唐山消防学一招

    时间:2018-03-16 15:43:4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长城网3月15日讯(记者 冯立华)现在,像灭火器这样的消防产品已然成为高层住宅、轿车里的标配。不过,您知道吗,如果买到了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关键时刻不仅帮不上忙,反而会加重险情。3月15日,唐山市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在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举行,对查处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集中销毁。

    销毁现场,消防员使用切割机和铁锤等工具对查处的伪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防火门等产品进行了销毁,“这些东西都是救人的消防设备,如果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后果将不堪设想。”唐山市消防支队火调技术科工程师孙佳奇介绍说,“比如应急照明灯,如果发生火灾,这些伪劣的照明灯不能给群众逃生提供充足的照明时间,那就隐患无穷啊。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消防商品切勿贪图便宜,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

    记者从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消防部门在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广泛排查消防产品经销单位、在建工地,暂扣没收并销毁假冒伪劣不合格产品8大类共4000余件(套)。在销毁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中,灭火器占据较大比重。下一步,唐山市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如何炼就“火眼金睛”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在购买灭火器的时候,可以通过以下两点来辨别真伪:第一个是通过消防产品身份指示标志,查看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代码;第二是通过压力表,如果指针常指的是绿灯表示是合格产品。

    在辨别真假消防产品方面,消防人员表示主要有三种方式:一是外观识别。正规厂家生产的消防产品,外形美观、标志齐全,含有产品名称、型号规格、执行标准、使用方法,生产日期及产品的出厂编号、生产厂名厂址、有质量检验合格标志。而假冒伪劣产品的制造工艺极差,产品外观粗糙,色泽不均、标志模糊、内容不全等。二是资质识别。用户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向销售商索取该产品相应的资质证明文件,并要求其开好发票以备查验等。三是网站核实。在购买消防产品时,登录“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输入产品信息进行查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