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124名公费师范生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
  • 河北124名公费师范生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18-03-12 15:49:5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招聘会现场。记者 段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0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我太开心了!” 3月9日,在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届河北省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吕蕊与辛集一中签订就业协议,她抑制不住内心兴奋的情绪,“感觉自己稳定下来了,没有什么顾虑了,挺满足的。”虽然家在张家口,但在石家庄生活了7年的她对这份工作还是充满期待。

    据了解,今年河北省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共计85人,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毕业生共计197人。本次招聘会各市共征集部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365个,省属公费师范毕业生岗位280个,岗位较为充足。截至目前,共有124名公费师范生签订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其中,部属公费师范生52人,省属公费师范生72人。

    黄骅市教育局受关注。记者 段涛 摄

    沧州黄骅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早早离开了招聘会,局长刘宝玉说:“我们这次9个名额已经招满了,签协议的这些毕业生都是沧州本地人,我们非常愿意招生源地的毕业生,这主要是为了防止人才流失。”对于尚未签约的公费师范毕业生,各市教育局同样表示,只要毕业生愿意回生源地就业,各市将全部接收并解决编制,具体岗位安排需要报请有关部门批准后确定。

    河北省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记者 段涛 摄

    同时,为总结交流公费师范生就业和履约工作经验,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教育厅召开了河北省公费师范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省编委办以及各市教育局、河北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市教育局对公费师范生就业和履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河北师范大学就省属公费师范生培养和就业指导有关工作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近几年河北省公费师范生就业和履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勇强调,一是要认清师范生就业新形势,国家明确了公办中小学教师是国家公职人员,教师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各地要高度重视公费师范生工作,鼓励和引导优秀青年踊跃报考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二是培养院校要加强对公费师范生师德教育、诚信教育、职业教育,提高公费师范生履约意识;三是各市教育局要提高服务意识,把公费师范生作为教师队伍的领头羊来使用和培养,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公费师范生就业工作,确保公费师范生到中小学就业有编有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