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胸科医院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暖心传爱见真情
  • 河北省胸科医院医务工作者无偿献血暖心传爱见真情

    时间:2018-03-10 15:52: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何震)乍暖还寒早春时,河北省胸科医院院内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三辆采血车前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白衣天使”,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伸出一个个坚实的手臂。其中,有三对夫妻,他们是河北省胸科医院最普通的一员,在这个清晨,他们用爱诠释了医务工作,用责任点亮了一片真情……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右)带头献血。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进行献血。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三月八日上午七点五十分,随着钱卫国书记话音落地,河北省胸科医院“守护人民健康”第二届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院长吴树才、党委书记钱卫国、纪委书记刘战地等院领导首先登上献血车,带头无偿献血。随后,“白衣天使”们也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体检、采血。在献血队伍中,除了主任医师、护士长、行政后勤工作人员,还有许多职工家属也闻讯赶来,涌现出一对对“夫妻档”。医务处梁健同志一早登上了献血车,“我在临床一线工作过,我知道没有血那是着急、真着急,上学时候几次献血没献成,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旁边一同来献血的是她的爱人武占军,他虽然不是该院职工,但在妻子的带动下,家里人人要献血已经成了家风,“听说今天献血,这不,老太太都催上了!”说着,夫妻俩露出了笑容。

    魏影(中)和刘建芳进行献血。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后勤服务中心的刘建芳刚刚献完血,工作人员让他休息一会再走,他看看表,“还得去查房”说罢脚步轻快的下了车,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他的妻子魏颖在预防保健处工作,说起献血,她指了指胸前的党徽,抿嘴一笑回答了一切。

    代晓丽(右)和任广潘进行献血。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任广潘和代晓丽,是门诊支部的一对伉俪,平时就热衷公益的夫妻俩都报名前来献血,“这份三八节礼物特别有意义”代晓丽指着献血证说,“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一点小事,却能帮助别人做一件大事,病人的需要才是第一位的。志愿服务是一项事业,我们约定会一直做下去,把爱传递下去。”简单质朴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献血现场的部分“夫妻档。 河北省胸科医院 供图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无偿献血,是博爱赠予生命的礼物。”钱卫国书记说,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呵护生命、挽救生命,作救死扶伤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截至上午11时,河北省胸科医院117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医务工作者献血总量达30800ml,该院被省血液中心授予“无偿献血爱心医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