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馆陶县村医靳书申爱心义诊队为群众送健康大礼包
  • 馆陶县村医靳书申爱心义诊队为群众送健康大礼包

    时间:2018-03-10 15:52: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李湛祺

    长城网3月9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3月8日,邯郸市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医靳书申带领他的爱心义诊队来到该县“黄瓜小镇”翟庄村为全村广大群众送健康大礼包。

    义诊现场。李湛祺 摄

    翟庄村是馆陶县黄瓜种植专业村,常年种植面积1000多亩,妇女同志是大棚种植的主要劳动力量,由于常年劳作,部分群众患有腰腿疼频发,影响了身体健康。得知这一情况后,靳书申爱心义诊队及时组织义诊队员到村上门义诊,进行量血压、把脉、病情问询等健康检查活动,为村里的广大群众送上健康爱心大礼包。靳书申还利用小针刀为群众进行了免费治疗。据统计,当日义诊队共义诊群众200多人,发放钙片100余盒,健康科普宣传资料300余份,受到群众欢迎。

    专家为患者进行按摩治疗。李湛祺 摄

    据了解,靳书申爱心义诊队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先后奔赴全县五十余个村庄开展健康义诊以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惠及父老乡亲6万余人。先后荣获河北百名风尚青年人物、河北好人、河北省十佳乡村医生、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百余各称号,他的事迹还被河北团省委拍成微电影,全国多家媒体对靳书申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被众多网友赞为“中国最美村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