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春节假期正定旅游总收入超3亿 接待游客133.84万人次
  • 春节假期正定旅游总收入超3亿 接待游客133.84万人次

    时间:2018-02-23 16:45:20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明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曹明)为期7天的春节长假正式结束。春节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正定赏美景、品美食,或漫步于南关民俗街、阳和楼、隆兴寺、临济寺、广惠寺等各景点景区,祈福纳祥、登高思古、看国宝古建、赏璀璨夜景,流连在古城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节日期间,正定古城游客摩肩接踵,各大停车场、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爆满。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正定古城旅游总人数133.84万人次,同比增长410.8%;门票总收入906.8万元,同比增长229.5%;旅游总收入30284.8万元。

    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正定赏美景。正定县文旅局 供图

    今年春节期间正定旅游可谓大放异彩,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春节期间,正定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准备了30余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道丰盛的春节文化大餐,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让八方游客充分享受古城古韵、自在正定。

    电子烟花燃放。正定县文旅局 供图

    正定新春文化系列活动期间,灯会、游园会轮番上演,电子烟花燃放、冰雪嘉年华、《长坂坡》实景演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交易大会、乘坐铛铛车游古城、春节特色美食街、非遗项目腊会巡游、灯光欢乐游、裸眼3D秀、梦幻单车体验、老爷车拉风游等异彩纷呈的活动,让古城正定显得格外热闹喜庆。

    荣国府里的红楼文化。正定县文旅局 供图

    春节期间,正定旅游景点各自推出了系列年味主题活动,如隆兴寺里的帝王礼佛、荣国府里的红楼文化展、赵云庙里的战鼓表演、天宁寺里的绕塔祈福、阳和楼的戏曲演出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央视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古城巍峨庄严,灯展绚丽夺目"为题对正定进行了报道。正定县文旅局 供图

    正定2018新春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更是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2月15日除夕夜,在央视综合频道和13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美丽正定3次。在并机直播的《新闻联播》春节特别节目中,选择了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等全国16个直播点,正定在第六个播出。2月16日大年初一,央视综合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以"古城巍峨庄严,灯展绚丽夺目"为题对正定进行了报道。

    今年,正定以春节为契机,依托厚重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产业链条,将旅游业建设成为全县支柱产业。通过创新形式,增加文化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全域旅游新图景和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畅游正定。

    有序购票。正定县文旅局 供图

    节前正定县文旅局强化旅游安全工作,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制订了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旅游活动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公安、交通、城管等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有力的保障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文旅系统各单位认真负责,强化各项旅游保障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受理、妥善解决游客投诉,为游客创造了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游客普遍反映良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