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三名遇困打工仔步行上高速 雄安高速交警成功救下
  • 三名遇困打工仔步行上高速 雄安高速交警成功救下

    时间:2018-02-22 16:05:40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渊 毕绍康

    长城网雄安新区2月22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毕绍康)春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欢欢喜喜好日子,然而,农历的正月初六,三名小伙儿却步行在雄安新区境内的高速路上。情况危险,幸好三人被高速交警容城大队的交警巡逻时发现,并用车接下,预防了出现事故可能。

    2月21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容城大队的交警在辖区路面巡逻时,突然发现三位在应急车道上步行的年轻人。步行出现在高速路上很是危险,交警同志立即靠边停车并将他们接上。三人个面容憔悴,见到警察非常激动,希望得到警察的帮助。经询问得知,三人分别来自陕西和河南,年龄都在25岁左右,在一家加工厂打了一年工,过年了,非但没有挣到钱,老板还将他们的电话与身份证扣留。三人一商量,昨天就从工厂偷偷逃离,准备到天津打工挣钱,由于身无分文,他们只能步行前往,于是就出现在了高速公路上。

    交警同志向三名小伙讲述步行上高速的危险性。毕绍康供图

    当交警发现他们时,他们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交警随即带他们前往雄县服务区,向服务区说明情况后,餐厅经理给三人免费提供了可口的饭菜。三人边吃饭,交警同志边向他们讲述步行上高速的危险性。在沟通中,交警还向他们告知遇到困难后有效求助的方法。三人吃过饱饭后,对交警与服务区的帮助表示感谢。在他们的要求下,民警最后将他们安全送下了高速公路。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更好地应对春节返程的大流量,及时有效的处理路面突发情况,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在辖区内设置两台警车流动巡逻,以加大对路面的掌控力度,实现对警情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努力消除任何可能影响交通秩序的隐患因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