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沧州市首个科技特色儿童之家挂牌成立
  • 沧州市首个科技特色儿童之家挂牌成立

    时间:2018-02-22 16:03:55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健 卢文双

    长城网2月22日讯(张健 卢文双)近日,沧州市运河区大季屯社区儿童之家挂牌成立。这是沧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在全市打造的第20个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由安利公司捐建,以“科技”为特色,为辖区儿童带来不一样的童年体验。

    大季屯社区儿童之家设有儿童创客空间、儿童娱乐空间、亲子阅读空间等。张健 供图

    大季屯社区儿童之家设有儿童创客空间、儿童娱乐空间、亲子阅读空间等。在这里,孩子们在电脑上设定画笔颜色、粗细、旋转角度等信息后,点击“落笔”,屏幕上就能马上呈现出一幅画作;看书写字时头太低,书写报警器就响;拍拍毛绒小狗,它就可以唱歌、讲故事。

    “挥手就亮的灯,用到硬件编程、红外传感器、舵机和LED灯,通过学习,我们的小手也可以创造神奇。”科技老师介绍说。

    沧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副主席方琳与大季屯社区书记刘娜、安利沧州分公司负责人王宁一起为儿童之家挂牌。

    活动现场。张健 供图

    方琳在致辞中介绍到,《沧州市儿童发展规划》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社会相关部门要加大儿童活动场所建设,为儿童提供在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心理支持等各方面的服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在社区建立儿童之家,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心和改善儿童生活的具体行动。方琳希望运河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要继续立足本区资源积极开展儿童之家创建活动;希望运河区政府妇儿工委要继续加强资源整合和统筹协调,在社区建立更多儿童之家;希望大季屯社区要积极开展各种活动,管好、用好儿童之家;希望家长和老师珍惜儿童之家阵地,积极利用资源,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过赠书仪式、“跟不跟我走”、“有没有危险”等趣味游戏,安利志愿者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爱,教给孩子们如何识别安全隐患、保护自己隐私,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大季屯社区儿童之家建成后,将不定期开展少儿编程、儿童安全教育、亲子阅读、亲子烘焙、趣味手工等多种主题活动,丰富社区儿童的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