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增强科技供给 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河北省科技厅确立2018年科技工作发展新思路
  • 增强科技供给 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河北省科技厅确立2018年科技工作发展新思路

    时间:2018-02-10 15:49:3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张笑宇)9日上午,以“增强科技供给,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网信大楼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对全省2017年科技工作情况做出总结,并确定2018年全省科技领域重点工作及发展思路。

    马宇骏在会议上指出,2017年是收获的一年,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2392.5亿元,占工业增加值的18.4%,创历史新高;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新增1079家,是2016年增幅的2.5倍多,为历年之最,总数达到317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34万家,总数达5.5万家,增势之强前所未有;技术交易额增长超过60%,吸纳京津技术交易额164亿元,增长55.7%。增幅之高前所未有。此外,我省在科技奖励、平台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全省上下形成了科技改革与发展的崭新局面。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落实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省科技厅在新的一年作出新的部署,提出新的要求,确立了“实施一个计划,深化一批改革,统筹四个重点,构建三大支撑”的基本工作思路。一个计划,就是研究出台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一批改革,就是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上下功夫,完善科技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等机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四个重点,就是围绕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和协同创新,着力壮大企业主体,着力建设现代产业技术体系,着力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着力打造雄安新区、石保廊、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创新发展示范区。三大支撑,就是围绕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创新环境,加强创新平台、人才资源、政策供给等创新要素支撑,努力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为紧跟时代发展,蓄力开拓创新,马宇骏强调了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必须坚持的六个发展方向。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支撑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新能力提升,四是以更大的力度促进民生改善,五是以更大的力度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六是以更大的力度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活力、上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