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钢铁产业链高端论坛暨中国钢铁产业网2017年会在唐山举办
  • 钢铁产业链高端论坛暨中国钢铁产业网2017年会在唐山举办

    时间:2018-01-20 16:19: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长城网唐山1月19日讯(徐清明)历经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蓬勃发展,中国钢铁行业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竞争力最强的行业。但随着外延型发展难以为继,中国的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1月19日,“钢铁产业链高端论坛暨中国钢铁产业网2017年会”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年会由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联冶金商会主办,会上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进行了“战略生态共赢系统”的发布。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发布生态共赢系统。徐清明 供图

      唐宋大数据战略生态共赢系统,是唐宋大数据着力打造开放平台、共享经济和服务型唐宋而制定的新的发展战略。秉承“创造价值、分享所能”的企业理念,由内生性系统转变为开放系统,由单向服务到互通共享,由自主发展到与行业共享资源、共创商业机会。

      唐宋大数据从行业门户网站起步,到创立中国钢铁手机短信息系统,到打造钢铁行业第一个数据终端,到推出唐宋大数据战略生态共赢系统,唐宋大数据先后经历了资讯、信息、数据、大数据、生态型企业等五个阶段的转型升级,成就了完整的大数据技术体系,打造了包括门户网站、移动端、云服务、数据库等17个平台的BDCPP互联网产品集成,具备了为用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以及打造生态平台的基础。宋雷董事长在诠释大数据带给人类社会和经济领域的各十个变革的基础上发布了唐宋大数据的生态战略体系,即以大数据为核心,依托唐宋自有互联网平台,集合唐宋完整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与钢铁上下游企业共享资源、共建平台、共同开发潜在商业价值的生态共同体,与产业界建立资本合作、渠道共建、项目合作、资源共生的伙伴关系,发挥大数据促产业转型升级的热能,为地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会上,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宋大数据)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五矿集团)、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钢集团)、广东荣钢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五矿集团代表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军就利用唐宋大数据自身数据、产业研究及软件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助力五矿经济研究院打造大数据支持决策中心,共享信息、携手进行大数据产品研发合作,相互配合、进行行业宣传与交流合作等内容达成了协议。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约。徐清明 供图

      宋雷与陕钢集团代表杨华斌部长就双方共同构建西部有影响力的钢铁产业链数据体系、可视化、智能化的钢铁市场监测平台,共同构建钢铁市场监测与预测报告体系,共同构建西部建筑钢材价格指数达成协议。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陕钢集团签约。徐清明 供图

      宋雷与广东荣钢集团总裁曾令剑就通过唐宋大数据利用积淀十三年的钢铁行业数据、技术输出的方式共同创建电商平台达成协议。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与广东荣钢集团签约。徐清明 供图

      在万物互联、信息爆炸、智能引领的时代,数据应用改变世界。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利用和开发大数据潜在的商业价值,是每一个企业在市场经济的丛林法则里,获得竞争力、提高统御力的必然途径。在数字经济的浪潮里,唐宋大数据将利用42项专利及知识产权,17个互联网产品矩阵,上百个knowhow,数千个模型算法等,运用高瞻远瞩的眼界和落地生根的地头力,以持续迭进的信息技术为合作单位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完美服务,共同创造商业生态价值。同时,唐宋大数据通过与企业共建数据生态体系、可视化钢铁市场监测平台、电商平台的模式实现数据、交易和金融的“三业融合”,为地区解决近万人的就业问题,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航向,为实现企业与大数据互通有无提供了新模式与合作契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