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鹿泉区两个项目入选“2018河北旅游发布”名单
  • 鹿泉区两个项目入选“2018河北旅游发布”名单

    时间:2018-01-20 16:18:1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现场。徐清明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1月19日讯(徐清明)近日,“乐享河北 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举行,活动向社会隆重发布了包括“2017河北十大旅游新闻”、“2017河北旅游创新成果”、“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等14项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新成就。在“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中,鹿泉区两个项目入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入选“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在第二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参选中,君乐宝乳业工业旅游区(乳业文化之旅)入选“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

      举办“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改革,树立和宣传河北省旅游精品品牌,构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产品支撑体系,同时全面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梳理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亮点,为2018河北旅游工作开好局。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协办。

      据了解,鹿泉区旅游资源丰富,多个景区备受旅游爱好者青睐。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作为鹿泉区重要的旅游景区之一,地处石家庄市中心15公里,总占地约18平方公里,总投资108亿元,是华北首个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主题游乐、大型演艺、康体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山水运动休闲度假区。作为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主会场,西部长青通过创新旅游新模式,挖掘旅游新业态,不断创新出促民生、接地气的多个项目。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入选“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鹿泉区文广新局 供图

      西部长青景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为当地群众提供万余个就业岗位,开辟脱贫致富的多条渠道。未来整个景区将成为树木茂密、遮云蔽日、客在林中游、楼在林中建、人在林中住、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也将成为河北乃至华北地区运动休闲的旅游胜地,对河北省会石家庄和鹿泉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君乐宝乳业于2012年初启动工业旅游项目,曾先后获评石家庄市工业旅游示范区、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称号。目前景区涵盖国内首家酸奶文化馆、生态观光牧场、国家级乳品研发中心、工业观光生产线和游客中心等特色游览项目,总投资额达到近12亿元,年游客接待量达到52万人次,已成为华北地区知名的工业旅游特色园区。

    君乐宝乳业工业旅游区(乳业文化之旅)入选“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鹿泉区文广新局 供图

      通过互动式的参观体验,游客不仅能够近距离接触现代养殖业、食品加工业,亲眼见证放心品质的产品生产工艺,还能够通过声、光、电等生动、立体的现代科技手段感受源远流长的奶业文化。相关调查显示,在石家庄及其周边地区,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已经成为许多市民假日出行的不二选择,同时到访景区的外地游客也在呈几何倍数增长。

      鹿泉区作为石家庄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系,正在大力开展旅游新模式,创新旅游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2018河北旅游发布”名单的公布,对鹿泉区旅游业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对宣传鹿泉旅游,推动鹿泉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