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非常道——王华祥作品巡展·河北站展览开幕
  • 非常道——王华祥作品巡展·河北站展览开幕

    时间:2018-01-08 16:10:51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王华祥。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胥文燕)1月5日,非常道——王华祥作品巡展河北站展览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展出王华祥200件代表作品。

      王华祥1962生于贵州,1988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王华祥先生也是最早一批使用“绝版套色木刻”技法的版画家,他的版画语言强烈、饱满,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呈现了新的版画样式。

      河北站是王华祥作品巡展的第三站,王华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很多重要的出版物都是在河北出版的,河北就像是我的故乡。我能感觉到河北浓厚的文化气息,希望通过展览能够起到相互交流的效果。

    展览作品《死活的最久》。 记者 胥文燕 摄

    作品:《是你的也不是你的》。 记者 胥文燕 摄

    展览作品。 记者 胥文燕 摄

      此次展览是王华祥系列巡展的一个重要展览,展览梳理了画家本人的作品脉络,呈现了王华祥的创作理念和艺术探索轨迹。谈到非常道这个主题,王华祥说,我的生活和创作几乎是在一个非常规的过程当中,展览也能够体现出我的一些认识:只要不偏离正确的道,人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而非常道就意味着我们要看到表象后边的真理。

      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国际学院版画联盟、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国鼎美术馆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1月2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