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八所村市场脏乱差现象依旧 监管力度有待加强
  • 东方八所村市场脏乱差现象依旧 监管力度有待加强

    时间:2018-09-08 18:28:42  来源:  作者:

    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光了东方市八所镇八所村市场存在脏乱差现象后,相关部门曾进行整治过,如今整治过的八所村市场脏乱差现象是否有了好转呢?9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八所镇八所村市场进行了回访。

    这是记者早上7点半在八所村市场看到,道路两侧摆满了摊位,市场周边有许多随意停放的二轮车和三轮车,加上有部分市民将车停在路边直接买菜,而此时正是中小学生上学、上班高峰期,来往的车辆、行人较多,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

    市民张先生说:“每天中小学生下课都堵车,堵到一个多小时,这里又窄,地方又不好开(车),垃圾又多,你看那水每天都流在这里,村里靠公路边的每户家人都把水排到公路上。”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这一路段在每天上、下学和上、下班高峰期都会堵车,虽然只有短短不到200米的距离,通行需要的时间有时甚至会超过半小时。不仅如此,路面上还有不少枯枝烂叶、塑料袋,以及随意排放的污水,使得市场周边环境脏乱不堪。针对这一情况,相关部门对此是否进行监管了呢?

    市民符女士说:“以前有人来管,现在村委会不派人来管了。”据了解,此前,还有人对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管,但如今已经看不到执法人员的身影了。那么,八所村市场存在的这些乱象真的就没有人来监管了吗?随后,记者与东方市商务局取得了联系。

    东方市商务局局长秦国华介绍:他们也是去指导很多次了,但是老是搞不好,他主要以八所镇(监管)为主。记者问:“就是说这里的经营情况跟咱们商务局是没有关系了对吧?”秦国华说:“不是说没关系,就是说我们和他们几个部门联合整治过很多次了,按照规定,它离我们第一市场也不远,所以那里是不应该有个市场的,它实际上是占道经营。”

    秦国华表示,市场周边这些摊主实际上属于占道经营,而针对八所村市场存在的乱象,他们曾多次与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但成效并不明显。对此,八所镇政府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又是怎么看的呢?记者也将会持续关注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