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拆除高隆湾片区13家托管企业违建 恢复海防林
  • 文昌拆除高隆湾片区13家托管企业违建 恢复海防林

    时间:2018-09-08 18:28:40  来源:  作者:

    托管沿海防护林就可以随意占用擅自开发吗?不!决不允许。

    9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文昌市高隆湾片区,看到浪缓岸阔的海岸线上,一片片新种植的椰子树,正用木棍捆绑固定着,不远处裸露着红土的沙地上,有工人在复植草皮。

    “根据中央环保督查整改的要求,13家企业占用海岸带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拆除全部违法建筑,面积2.49万平方米,目前,林业部门正在对破坏的海防林进行生态修复。”文昌市副市长何欢宝介绍。

    高隆湾,位于文昌市新区,这里浪缓岸阔,水温适宜,因此,深受游客喜爱。随着旅游开发进展,沿线建成多家酒店和度假村。2012年,文昌市政府批复13家企业对片区内的海防林进行托管。

    可是,在托管过程中,这些企业未经批准,擅自违规建设售楼中心等建筑物,破坏了海岸防护林生态。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问题,严厉打击海岸带200米生态红线内违法建筑,严守海岸带生态保护红线。今年初,文昌市政府依法废止13家托管文件;3月底,文昌市林业局研究制定海防林整改修复方案;4月,文昌市打违控违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牵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证处、清澜派出所、文城镇政府等单位配合,依法对高隆湾海岸带200米生态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截至目前,违法建筑已拆除完毕,拆除违建范围内沿海防护林正在加快清表、平整土地,恢复种植树木和草皮。

    “恢复海防林种植面积已有2.1万平方米。”文昌市林业局营林室主任韩敏介绍,补种的乔木基本都是本地传统椰子树,间种少量的紫荆,180天保养期后可验收,目标是100%的成活率。

    为严防破坏海防林的行为发生,近期,文昌市每天派两名工作人员不定时到现场巡查。“守护好海岸生态,还市民游客一方宜人的椰风海韵!”巡查中,一位工作人员语气坚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