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脱贫攻坚| 今年昌江13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
  • 脱贫攻坚| 今年昌江13名贫困大学新生领到助学金

    时间:2018-09-06 18:55:28  来源:  作者:

    近日,大仍村大学新生座谈会暨海南体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大仍村举行。在发放仪式上,省文体厅资助13名贫困学子及1名优秀考生每人5000元海南体彩助学金,同时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资助其他考生。据悉,今年大仍村参加高考的27名学生全部考上大学,其中有13名考生来自贫困家庭。

    座谈会上,省文体厅相关负责人与大仍村大学生深入交谈,鼓励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锤炼意志品格,在逆境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希望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和社会。

    “感谢省文体厅海南体彩雪中送炭,今天,我们在爱中汲取了力量,明天,我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向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家乡,回馈社会!”今年考取西华大学的受助学生陈云在发言时这样说道。

    据悉,省文体厅定点帮扶昌江县七叉镇大仍村,该村现有373户16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近年来,省文体厅将资助大仍村大学生上学作为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推动,主动作为,协调各方筹集助学金30多万元,每年秋季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5000元助学金。大仍村现有234名中小学生,在校大学生40人,该村连续3年考取大学的人数排全县各行政村之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