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和平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物业纠纷
  • 海口美兰区和平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物业纠纷

    时间:2018-09-06 18:55:19  来源:  作者:

    美兰区和平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宗物业纠纷

    9月4日,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办事处接到12345投诉件,据省琼剧院宿舍的业主黄某反映,原琼剧院宿舍物业公司合同去年已到期,因部分业主认为原物业管理不到位,要求去年新成立的业主委员会重新推选新的物业,目前新旧两个物业仍在交接中。然而之前因业主对原物业公司收费明细、停车费用以及管理方式的不满,长时间一直拒缴物业费和水电费,原物业为此垫付了大量费用,在催收无果的情况下,原物业公司因此停止了欠费业主水电的供应,严重影响了业主的日常生活,所以业主对12345进行了投诉。

    对此和平南街道办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到和平南司法所调解,投诉人黄某和省琼剧院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和平南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美兰区司法局聘请村(居)法律顾问曾小寿律师主持下进行调解,了解清楚双方事情的缘由。由于在2016年时原物业把欠物业费和水电费的部分业主告上法院,法院最终判决业主应缴清物业费和水电费,业主表示法院已经强制执行从他银行卡里扣除之前欠款,但物业表示扣除后没有收到发票以及款项,对此曾律师认为银行强制执行是没有发票的,款项应该由物业去法院进行核查,之前的欠款不在此次的调解范围内。物业管理人员表示在法院判决后从2015年3月至今业主仍然欠下大量的水电费和物业费未缴,物业才会有断水断电的措施。曾律师从法律和情理上和双方当事人详细说明了物业管理法的详细条例,让双方都换位思考,认为物业无权随意对业主进行断电断水,应该对收费项目进行透明化,并且也说服业主应该理解物业的难处按时缴清物业和水电费,双方各让一步。

    最后达成一致协议,投诉人黄某同意将2015年3月至2018年8月所欠水电费和物业费于2018年9月7日前与物业核对后交清。双方握手言和,黄某也将事情结果回复给了12345平台并表达了感谢,至此,一场由物业停电停水引发的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纠纷,在司法所的调解下,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