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澄迈启动电动车摩托车登记备案 车辆被盗可获补偿
  • 澄迈启动电动车摩托车登记备案 车辆被盗可获补偿

    时间:2018-09-06 18:55:17  来源:  作者:

    9月5日,澄迈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金江举办全县摩托车、电动车备案登记工作启动仪式。据悉,完成相关手续的车辆如被盗后60日未找回的,车主可由公安机关出具证明到指定网点办理补偿手续。补偿标准为新车每辆1200元、旧车每辆600元。

    本次备案登记由政府补贴,免费为相关车主安装防盗备案号牌、电子定位芯片,并提供智能防盗APP平台下载。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原件、合格证等证件,驾驶车辆到到县内金江、老城各备案点进行备案登记。如车辆的购车发票丢失,可由本人带上身份证到登记点,填写电动车合法来历承诺书进行办理。

    “装上定位芯片后,我只要打开手机APP,就能实时了解到自己的电动车位置,以后到各地停车也放心多了。”金江镇居民刘莹莹女士表示,此举实为便民之举,自己已经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地为澄迈交警“打call”,并呼吁更多亲朋好友及时来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澄迈交警方面介绍,本次备案登记期为今年9月5日至12月5日,在备案期满后,公安机关将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并对未办理备案登记,且无法提供合法购买证明的车辆依法予以处理。同时,澄迈公安还将对电动车销售点落实“带牌销售”制度的相关情况进行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