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昌江盛大开幕
  • 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昌江盛大开幕

    时间:2018-07-23 20:38:00  来源:  作者:

    7月21日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和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隆重开幕。来自全省14个市县和2个院校代表团的15个民族共计1046名体育健儿汇聚昌江,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展开角逐,显示少数民族体育运动的风采。

    开幕式现场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亚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桂花,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符跃兰,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安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林谟谐主持运动会开幕式

    海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自199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成就,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体育活动,多年来为发掘整理海南民族民间传统体育形式,弘扬民族体育文化,发展民族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各族人民身体素质,促进各民族团结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致欢迎辞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新时代,山海黎乡竞风采”为主题。开幕式上,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发表了欢迎致辞。黄金城表示,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检阅我省民族体育发展水平、展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的平台,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昌江有幸承办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昌江的信任和厚爱。来自15个民族的1046名体育健儿汇聚昌江、共竞风采,必将有力推动民族体育事业再创辉煌,汇聚起共创美好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吉明江致开幕辞

    据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吉明江介绍:“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这是全省各族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从1994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全省民族运动会,有力推动了群众性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开展,培养和选拨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运动员,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本届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民族体育竞技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是我省出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的一次实战大演练。”

    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

    在一片掌声中,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苻彩香宣布:“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

    海南山海黎乡歌声扬,喜迎体育盛事来。海南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为来自全省的嘉宾和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描绘了一幅“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美丽画卷。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历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参赛人数、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海口市、三亚市、琼海市、儋州市等在内的全省15个民族的1046名体育健儿参与其中,运动员有黎、苗、回、汉、壮、白、布依、东乡、满、蒙、土家、锡伯、瑶、彝、仡佬等15个民族,少数民族运动员占91%。竞赛项目设有小龙舟、珍珠球、射弩、陀螺、板鞋竞速、押加、武术、攀爬椰子树、高脚竞速、毽球、蹴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13个大项69个小项(单项),民族健身操首次被加入比赛项目中。单项比赛和各代表团比赛总分将奖励前6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运动会比赛将安排在昌江黎族自治县6个赛点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