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2020年底或可完成21条主要河流污染治理
  • 文昌2020年底或可完成21条主要河流污染治理

    时间:2018-06-22 15:07:38  来源:  作者:

    水环境治理是目前文昌市环境整治的重中之重。今天下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在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议后作出部署:今年底前,文昌要完成文清河、文昌河、港尾沟、霞洞水库4个水体达标和3个国控断面水体达标,2020年底要完成21条主要河流污染治理和9个国控、省控断面水体达标。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文昌的10个方面问题,有8个是涉及水污染治理的。针对存在的问题,文昌市委负责人表示,文昌将狠下功夫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把把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成果落实落地。

    一方面,文昌将按照要求坚持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抓落实的工作制度,做好环保问题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推动群众举报问题快查、真查、快报,要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另一方面,文昌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挂账督办、销号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着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为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文昌将加快推进冯家湾养殖污水集中处理和沙港崀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其示范带动效应;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推进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建设保护好铜鼓岭、八门湾红树林和麒麟菜等自然保护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