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东方市治理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 立案40件44人
  • 东方市治理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 立案40件44人

    时间:2018-06-20 22:16:07  来源:  作者:

    近日,东方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资金检查,统筹10个乡镇纪委及华侨经济区、工业园区纪工委通过日常督查和交叉检查,重点查看2017年以来扶贫专项资金是否存在挪用套取、克扣截留、擅改用途、挥霍浪费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7年,东方市纪委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派出10个巡察组64人进驻12个乡镇及市直机关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察,着力发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和虚假脱贫、数字脱贫、让贫困人口“被脱贫”等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对脱贫攻坚识贫不准问题,立案40件4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

    今年1月,东方市印发《东方市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开展长达3年的扶贫领域干部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整治。

    针对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不善和流失的情况,东方市纪委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查处力度,重点围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报批验收等关键环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