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儋州56户还款难贫困户再获贷款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儋州56户还款难贫困户再获贷款

    时间:2018-06-20 22:11:29  来源:  作者:

    “有不良记录,你们还能再次给我贷款的机会,真是太感谢了,以后我一定要讲信用。”近日,儋州市东成镇流坡村村民李子达一见到农信社工作人员,就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对于有信用不良记录的贫困村民李子达来说,他能再次从农信社贷款发展生产,得益于中国人民银行儋州中心支行以及儋州农信社开展的“信用再造”工程,这个工程给了一批还款难贫困户“改过”的机会,更给了他们一次改变生活面貌的机会。

    李子达的借贷失信说来有当时的客观原因。2004年,李子达满心欢喜地向农信社贷款2700元用于养猪和养鸡,结果突遇台风天,猪被淹死,鸡染上鸡瘟,不能按时还款,他自此有了信用“污点”。

    像李子达这样的还款难贫困村民并不少见。

    2007年,大成镇陀爹村符步宁向农信社借款2700元购买了10头猪苗,信心满满地开始养猪。然而,在即将出栏的前一个月,10头猪全部染病死掉。对于家里只有3亩甘蔗地为收入来源,并且有3个儿子要养的符步宁来说,日子一度难以为继,更别提还款了。

    10年过去,符步宁依然贫困。随着孩子长大,负担减轻,符步宁打算再次发展生产,然而因为有不良信贷记录,不符合金融机构贷款条件,发展生产的资金难倒了他。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今年4月起,中国人民银行儋州中心支行鼓励农信社对辖内还款难贫困户进行“信用再造”——对于有不良信用记录,但是个人掌握一定生产技术并有发展产业的决心,经过宣传教育信用意识显著提高的贫困户;因自然灾害、教育、医疗等客观原因导致无法归还贷款,或因市场变化致使经营亏损,而非恶意拖欠,本人也具有主动创业意愿的贫困户,给予再次信贷支持,并密切关注其发展动向,随时提供生产技术支持,帮助其脱贫致富。

    如今,李子达和符步宁分别从儋州农信社拿到了2万元和5000元的贷款用于养牛,日子充满了希望。

    据统计,自今年4月起至今,儋州农信社已经对56户还款难贫困户进行信用重建,累计为56户还款难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200多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儋州中心支行行长李伟伦表示,儋州市将继续筛选符合信贷需求的贫困户,确保金融精准对接。同时加大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引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还款意识,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