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真大胆!文昌一男子以抚育采伐之名盗伐国有林木被逮捕
  • 真大胆!文昌一男子以抚育采伐之名盗伐国有林木被逮捕

    时间:2018-06-20 22:10:32  来源:  作者:

    文昌一男子利用承包对林场内林木抚育采伐的机会,从中盗伐林木并出售获利。日前,文昌市森林公安局侦破该起盗伐国有林木案件,犯罪嫌疑人韩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4月,海南省岛东林场根据营林生产计划,为清理遭受病虫害、风折、风倒的树木,在林场各作业区开展林木抚育“卫生伐”。韩某(49岁,男,文昌市抱罗镇人)在取得林场昌洒作业区的同意后,受雇到该作业区林班内实施“卫生伐”工作。

    期间,韩某为牟取个人私利,指使工人对林班内长势良好的林木进行砍伐,被护林员及作业区管理人员发现后制止。韩某不听劝阻,继续实施盗伐行为,还威胁作业区管理人员,将所盗伐的林木运走出售。

    案件的发生在当地造成了恶劣影响,引起了省林业厅、省森林公安局的高度关注。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李斐局长指示“要迅速侦破案件,消除社会影响”,同时带领省局刑侦支队等直深入现场,指导文昌市森林公安局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调查,韩某盗伐木麻黄树共425株,被伐林木立木蓄积量19.3立方米,已达到盗伐林木刑事案件立案标准。

    犯罪嫌疑人韩某因涉嫌盗伐林木被文昌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日前,经检察机关批准,韩某被执行逮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