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陵水研究部署人才引进工作
  • 陵水研究部署人才引进工作

    时间:2018-05-23 15:37:05  来源:  作者:

    陵水县第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5月21日晚,陵水召开第一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文件精神,总结2017年以来全县人才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人才工作,审议《2018年陵水黎族自治县第一批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方案(讨论稿)》和《2018年陵水黎族自治县第一批“候鸟型”人才需求目录(讨论稿)》。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先行试验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锋主持,县委书记、先行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麦正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书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全县人才工作情况,传达学习《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文件精神。县人社局、县教科局、县卫计委、县住建局、县房管局等单位分别汇报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并审议通过《2018年陵水黎族自治县第一批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方案(讨论稿)》和《2018年陵水黎族自治县第一批“候鸟型”人才需求目录(讨论稿)》。

    全县人才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陵水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创新兴县、智慧强县、依法治县”发展思路,坚持健全机制、激发新活力,大力引才用才,坚持发挥“候鸟”优势、坚持整体联动和人才宣传,统筹推进各行业领域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就当前全县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陵水将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和本地人才培养力度,构建完善的人才服务平台和本土人才激励机制,探索制定陵水人才引进行动计划。

    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主持会议。

    麦正华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关键在于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中央12号文件对我们深化人才发挥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制度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做出部署。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行动计划》,更是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我省人才工作要求和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的实施步骤,这些都是陵水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件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麦正华强调,要坚持人才强县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对人才工作的要求,坚持刚柔结合,制定我县相应的人才引进计划,坚持部门联动,形成人才工作合力。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健全人才工作服务的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及时听取人才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才引进方面的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协调,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配合形成全县一盘棋抓人才工作队的格局,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夯实人才基础和智力储备。要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和调动人才工作积极性,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扛起陵水担当,做出陵水贡献!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李锋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抓好当前人才工作。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战略意识,明确职责,落实好责任分工。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陵水人才工作各项任务。明确工作内容,抓准工作时间节点,做好报送工作。要履行职责,形成既分又合的齐抓共管人才工作局面。要以新的高度、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力度,在挖掘、培养现有人才和引进、利用外来人才资源优势上下功夫;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氛围上下功夫。要创新人才开发的理念和方式,提高人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为契机,大胆创新思路,精准规划人才发展路线图,将人才工作推出陵水特色、陵水经验、创建陵水典型。

    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兆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振斌,县政府副县长贾彬,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才工作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