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荔枝红了日子火了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支持的万亩荔枝喜获丰收
  • 荔枝红了日子火了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支持的万亩荔枝喜获丰收

    时间:2018-05-22 15:16:08  来源:  作者:

    一骑红尘“妃子笑”,荔枝红了不仅“妃子笑了”,果农也笑了…

    海南的5月正值“妃子笑”荔枝丰收时令,海南农垦红明农场的2.8万亩荔枝已是硕果压枝,等待果农的采摘。金融的助推,优质的果品和畅销的需求为海南农垦转型和乡村振兴再次勾画出了一幅触手可及的图景。

    “海南农垦占海南省行政面积的九分之一,人口总数的四分之一,近年来海口红明农场作为农垦转型的示范窗口,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2016年转企后,积极发展荔枝、胡椒等热带高效经济作物,通过邮储银行助农资金的支持和多年的培育,现在荔枝种植亩数已拓展至2.8万亩,人均收入也由两年前的9000元上升至现在的15000元,农场5900余户中有76%的家庭,住上了新楼房,我们农垦人称为“荔枝楼”…”海南农垦红明农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波向记者介绍该农场转型后的变化。

    据悉,近年来,海口红明农场公司注册了“红明红”荔枝商标,不仅获得海南著名商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还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农场)”。红明农场还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借助邮储银行金融助推,积极打造集热带水果生产与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旅结合的“荔海农庄”农庄项目,重点打造荔枝核心示范基地,以期带动与促进荔枝产业与休闲旅游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多元经济。

    “近年来,我合作社名下的30多位农户,通过邮储银行的信用贷款扩大了种植规模,今年我们收购的荔枝价格是每斤6元,每亩总收入在1万元左右,借助现在高效的物流体系,预计这些鲜荔枝明后天就可以出现在全国各大超市,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录理向记者介绍金融对农业的助推成效。

    邮储银行海口市分行行长梁丰介绍,2016年,邮储银行海口市分行携手红明农场在三门坡镇首次举办荔枝种植户推介会,到目前为止,举办大大小小的推介会10余场,让种植户了解邮储的小额贷款,资金短缺时主动联系贷款。截至2017年末,海口市分行在三门坡地区发放荔枝行业贷款近200笔,累计达2300多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信用村为抓手,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先后与海南省农业厅、渔业厅携手合作开发新农保贷、在建渔船抵押贷款等产品,引入政府贴息政策,让利于民;加强向广大农户宣传惠农、支农、助农的各项政策和金融产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探索出了银行健康发展和农民创富增收的双赢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